111.11.01      慈大銀髮健身俱樂部 讓長輩健康到老
 
 
2022年11月1日
 
鼓勵長輩活動老、動到老,慈濟大學銀髮健身俱樂部,設立近一年以來,從體驗課、短期課、到長期課程,已經進入第三期,並開設四個班別,由專業教練帶領銀髮長輩運動、健身,重新找回對生活的熱情。

慈大銀髮健身俱樂部,是花蓮第一間專為銀髮族設立的健身俱樂部,由慈大温蕙甄教授和教練群,以預防失智、肌少症為課程設計重點,透過每週三次,在60分鐘課程中,完成15項油壓阻力器材的環狀訓練和階梯有氧,並且在每項器材使用時,記錄訓練阻力、疲累程度等,讓銀髮學員清楚自己的體能變化。

周朱枝女士說,以前講話有氣無力,「銀髮健身俱樂部」後,不僅氣虛體弱的狀況改善了,還覺得自己變得更年輕,對生命重新燃起希望。李賴秀蘭女士則「被兒子報名」,她說,以往總覺得,這些是「年輕人的玩意」,但隨著運動強度逐漸增加,讓她更有自信。

温蕙甄老師說,人不是因為變老而不運動,人是因為不運動才變老。很多銀髮學員剛開始都會「有點怕怕的」,但在專業教練的指導下,大家每次都比上一次進步。温老師強調,運動健身不只是年輕人的專利,更應該成為臺灣高齡社會推展SDG3促進全民健康福祉的運動。
 


福寶護理之家 www.carefully.com.tw
235新北市中和區員山路506號4.5.7樓    電話 : (02)2226-7958    傳真 : (02)2226-7957
信箱 :
carefully.0403@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