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1.02      高雄榮家樂齡學習 「穴道按摩助健康 道安宣導保平安」
 
 
【記者何弘斌/高雄報導】2022年11月2日
高雄榮家為維護榮家長輩的交通安全,近日與楠梓樂齡學習中心及高雄市立圖書館右昌分館合作邀請「路老師」進行道安宣導,透過活潑有趣的宣導方式向長輩說明交通規則及道安觀念:「電動代步車是代步工具不是車,只能開在人行道上取代步行,不能開在快車道上以免發生危險」。

路老師們帶來暖身活動「手部活動-穴道按摩」,包括「虎口平擊、手掌平擊、手腕平擊、手指交叉平擊、虎口交叉平擊及手指抓放」等六種手部穴道按摩,每種穴道按摩都有其特定功效,長輩常做有助於身體健康。

接著,路老師們以電動代步車行車影片及新聞內容講解,騎乘電動代步車應遵守「行人」的用路規定,有時在馬路上常看到長者的危險行為如「橫跨車道、與車爭道、橫向逆切、違規左轉、闖紅燈、鑽車縫等」很容易造成車禍,藉以提醒長者電動代步車的正確使用方式是「在人行道上使用或靠路邊使用」、「打方向燈或比手勢示意行車方向」、「不可於路口直接左轉須遵循號誌並走行穿線到路口的對角」、「天色昏暗時要穿亮色系的衣服」等,增進長輩對交通安全的重視。

高雄榮家郭豫臨家主任表示,榮家很多長輩有使用電動代步車的習慣,為了長者行的安全,榮家特別幫長輩的電動代步車加裝反光片提高代步車的明視度,也貼心的使用標語及交通安全兒歌廣播進行多元宣導,提醒長者注意行的安全,讓長輩都能「快樂出門、平安回家」。
 


福寶護理之家 www.carefully.com.tw
235新北市中和區員山路506號4.5.7樓    電話 : (02)2226-7958    傳真 : (02)2226-7957
信箱 :
carefully.0403@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