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2.29      善用長照到宅專業服務 降低照顧者負擔
 
 
【記者陳秋香、何弘斌/高雄報導】
2022年12月29日 週四 下午4:32
隨著醫療科技進步,國人平均餘命逐漸增加,衍生之長照需求,一○六年起高雄市積極配合中央政策推動實施長照十年計畫二.○,長照服務項目除了大家熟知的居家照顧服務外,也有提供到宅的專業服務。藉由專業人員到家裡,提升長照失能個案的自主生活能力,也協助降低照顧者負擔。

到宅的專業服務項目包含「復能照護」、「個別化服務計劃擬定與執行」、「營養照護」、「進食與吞嚥照護」、「困擾行為照護」、「臥床或長期活動受限照護」、「居家環境安全或無障礙空間規劃」、「居家護理指導與諮詢」,藉由職能/物理治療師、營養師、語言治療師、心理師、護理師等專業人員到家裡,針對失能者/家屬期待、實際生活狀況、環境評估,與失能者及家人討論擬定合意的期程及目標,經由專業人員技巧指導,激發失能者自我照顧潛能,進而提升長照失能個案自主生活能力,也降低照顧者的心理壓力與身體負荷。

高雄市一一一年度積極推廣使用長照十年計畫二.○專業服務,目前已有一百零三家專業服務特約單位,截至十月共一萬三千一百五十五人使用專業服務,較去年同期使用人數成長率達187%,獲得失能者及家庭照顧者肯定、支持與信賴。

高市府衛生局提醒市民朋友,家中如有失能、失智長輩,歡迎撥打一九六六專線或洽詢各區衛生所長照分站申請長照服務,由高雄市照管專員親自到宅評估,依個案需求擬訂照顧計畫;期望實踐「在地安老」,讓失能、失智長輩能在熟悉的環境中,獲得良好照顧。
 


福寶護理之家 www.carefully.com.tw
235新北市中和區員山路506號4.5.7樓    電話 : (02)2226-7958    傳真 : (02)2226-7957
信箱 :
carefully.0403@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