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2.29      中彰榮家辦消防講習與演練
 
 
【記者方一成╱彰化報導】2022年12月29日 週四 下午8:21
為提升工作人員災害發生時之應變能力,有效確保入住榮民長輩生命財產安全,中彰榮家昨(二十九)日邀請彰化縣消防局東區分隊派員,講授災防避難知識課程及分享第一線救災寶貴經驗外,並藉家區場地實地指導進行自衛消防編組操作滅火器、消防栓箱滅火及體驗煙霧逃生演練。

中彰榮家現有住民二百三十多名,考量住民均年事已高,多為避難弱者、行動不便,因此在安全的生活照顧前提下,工作人員平日消防演練更形重要,也唯有在反覆的練習之下,並從中汲取經驗,進而加強建立工作同仁自救救人的技能,才能在災害發生時能盡速運用這些防災、救火知識進行搶救工作,藉以確保家區全體住民長輩生命財產的安全。

中彰榮家主任李維安表示,感謝彰化縣消防局東區分隊派員蒞臨榮家指導,身為大型安養機構,避難工作一直是重點工作項目,尤其是當值工作人員的應變處置能力,端賴平常的宣導教育與實況演練養成,未來將持續落實災防工作,共同努力打造高齡友善歡樂的頤養園地。
 


福寶護理之家 www.carefully.com.tw
235新北市中和區員山路506號4.5.7樓    電話 : (02)2226-7958    傳真 : (02)2226-7957
信箱 :
carefully.0403@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