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12.24      凜冽東北季風 澎湖冬天外籍漁工最是難熬
 
 
大愛電視 2023年12月24日 週日 下午7:02
 
冬季的澎湖,東北季風強勁,加上最近這一波的寒流,造成海象不佳,因此菊島的漁家都沒有出海作業。擔心大批的印尼籍漁工抵抗不了這樣的低溫,慈濟志工第三年發放冬衣和禦寒物資,今年也有好幾位漁工主動穿上志工背心,服務同胞。

灰濛濛的天空,還有東北季風吹起的波浪,受寒流影響,澎湖海象不佳,馬公碼頭停滿了漁船,因此慈濟志工趁外籍漁工沒出海的這幾天,發送冬衣和禦寒用品。

慈濟基金會社工 彭棋隆:「澎湖這邊海風比較大,漁工在海邊工作,風一定更刺骨,那(發送)這些外套希望可以幫助到他們可以度過這個冬天。」

澎湖區漁會總幹事 蔡月嬌:「外籍移工,真的,我們要非常地重視他們的人權,慈濟功德會都有顧慮到這方面的想法,讓外籍移工穿在身上暖在心裡。」

難得不用在海上乘風破浪,慈濟志工也準備了暖心的團康活動帶動,這已是菊島志工第三年對移工的關懷,包括翻譯和好幾位移工,都穿上志工背心來服務同胞。

翻譯志工 陳莉蓮:「因為(澎湖的)冬天跟印尼的天氣真的是差別很大,所以在外套方面,真的非常地需要,每一次都去碼頭有看到他們都有穿著(外套),表示他們非常地喜歡。」

外籍漁工 Kartono:「老實說,我們希望這樣的發放能成為我們的年度活動,都把我們聚在一起,師姊的帶動讓我們感到很歡喜,因為不再怕冷,可以取暖。」

外籍漁工 Suhendro:「感謝慈濟的援助,沒有分種族或文化的差別,的確給我們不少動力,我真誠地感謝慈濟,希望真主保佑你們。」

志工的關懷,讓大家感受到自己的富足,也學著為世界付出一分愛。
 



KAOYI HUMAN RESOURCE MANAGEMENT CO.,LTD.
No. 393, Wenfu Rd., Zuoying Dist., Kaohsiung City 813, Taiwan (R.O.C.)
電話 : 07-3460511 傳真 : 07-3453507
信箱 : kaoyi168@yahoo.com.tw
網址 : http://www.kao-yi.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