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12.26      嘉義企業助弱勢長者辦年貨 90歲阿嬤買到布丁開心燦笑
 
 
2023-12-26 11:16 聯合報/ 記者 黃于凡/嘉義即時報導
嘉義縣宗承汽車公司響應弘道基金會關懷計畫,陪伴長者到賣場選購年貨及生活日用品。記者黃于凡/攝影
 
年關將近,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關懷獨居弱勢長者,推出「寒冬助老刻不容緩」關懷計畫,邀企業共襄盛舉助弱勢長者辦年貨,宗承汽車股份有限公司接送9名長輩到大賣場,陪伴選購年貨及生活日用品,讓弱勢長者開心直呼,太暖心了,就像有孩子在身邊陪伴一樣。

高齡90歲的蔡王炒說,因為視力模糊、看不清楚,再加上有聽力問題,買東西對她來說是一件很不容易的事,感謝志工帶著她,逐一挑選所需物品,也特別注意商品保存期限,除了購買日常用品及穀粉麥片,還買了她最愛吃的布丁,非常開心。

84歲林陳金朝表示,家中有位長期臥病在床的丈夫需要照顧,能外出的機會很少,直到有照顧資源後才逐漸有喘息空間,今年到弘道東石失智據點參與活動,認識許多朋友很開心,今天除了選購日常用品,還買了沙琪瑪、蘋果養樂多、牛奶等愛吃的食物,感謝志工們陪伴。

宗承汽車股份有限公司經理葉元愷說,這次與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一起合作,特別在年底冬季、迎接新年之際,和長輩一起購買年貨,希望透過這次活動讓長輩在寒冬中,不只受到物質上的幫助,還有心理上真實的溫暖,希望日後也能繼續為社會貢獻心力。

張儀芬說,弘道在嘉義關懷服務1140位長輩,每年歲末寒冬之際發起「寒冬助老 刻不容緩」獨居弱勢長輩關懷計畫,捐款800元就能讓長輩一起吃年菜,捐款1200元幫助長輩辦年貨,捐款3000元就能關懷長輩全年不間斷,讓獨居弱勢長輩不孤單無助,安心在嘉安老。
 


福寶護理之家 www.carefully.com.tw
235新北市中和區員山路506號4.5.7樓    電話 : (02)2226-7958    傳真 : (02)2226-7957
信箱 :
carefully.0403@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