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12.27      青銀共創願景 暖心陪伴 大寶貝總動員
 
 
華視 2023年12月27日 週三 上午8:56
 
台南市 / 採訪/撰稿

銀髮長輩們走出來,才能讓生活更精彩!在台南的銀同社區,居民有超過兩成是65歲以上的高齡族群,熱血里長鄭雀燕,把阿公阿嬤「哄」出來;還讓他們開心地穿上小學生制服,擔任社區導覽員。而台北市萬華,老年人口超過三成的南機場社區,也有青年團隊進駐,他們以高於市場價格收購回收寶特瓶,為長輩創造更多收入,青銀共創,如何再造老社區新氣象,一起來看。

趕在社區導覽活動前,沿著巷弄挨家挨戶,呼喚長輩到老地方集合,銀同社區的大寶貝們,穿著國小制服,戴上學生帽,背著特製的餅乾書包,跟著口琴旋律節奏,相約廟前榕樹下。

永華里居民有超過兩成,是65歲以上的高齡族群,2008年社區發展工作開始運作,第一代志工人數並不多。早上9點,社區裡的大庭院,成了時光機便當的戶外作業區,每個星期五,理髮阿嬤風雨無阻,以推車將回收寶特瓶,送到位於台北市萬華區,南機場附近的五角拌工作站。

施舜仁、廖宏翊和王品涵,是五角拌的共同創辦人,2021年他們選擇深耕萬華,成為拾荒者最強有力的後盾,和青年力量進駐,為社區挹注翻轉能量與發展活力,青銀共創翻轉社區未來,暖心陪伴也打開內心的門窗,不同世代的長輩與年輕人,彼此相約一起共好。
 


福寶護理之家 www.carefully.com.tw
235新北市中和區員山路506號4.5.7樓    電話 : (02)2226-7958    傳真 : (02)2226-7957
信箱 :
carefully.0403@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