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12.25      文德國小聖誕溫情送暖 傳愛社區老人養護中心
 
 
【記者方一成╱彰化報導】2023年12月25日 週一 下午4:19
▲文德國小校長李政穎扮演聖誕老人騎著三輪車進場,讓全校師生莞爾一笑。(記者方一成攝)
 
位於卦山上的特色小學文德國小,今(二十五)日聖誕節舉辦了一系列的慶祝活動,目的是為了讓學生都能在聖誕節當天有一個難忘的過節氣氛。學校結合國際教育辦理英語闖關活動,讓學生不僅只有過節的氛圍,更結合學校國際教育的校訂課程,設置了七個關卡讓學生闖關後才能獲得聖誕禮物,足具巧思。而換取禮物的過程中,由校長李政穎扮演聖誕老人騎著三輪車登場,也讓全校師生莞爾一笑。活動過後學校更結合食農教育的西餐禮儀,將芬園鄉內在地的夜市排餐引入學校讓全校師生享用排餐,學生都表示非常幸福且滿足。而除了這些結合國際教育、食農教育的聖誕節活動辦理外,學校師長瞭解到聖誕節是一個溫情送暖的節日,因此,特別安排高年級的學生到社區內的芬園老人養護中心,進行聖誕傳愛的感恩教育活動,由學生進行舞蹈表演、為長輩按摩送餐、噓寒問暖,真正讓聖誕節的感恩教育能夠落實及傳達出去。

校長李政穎表示,「聖誕節雖然是國外的節日,但國際化的時代,我們不免俗的辦理歡慶活動,但也希望能夠結合學校教育的功能發揮,讓節日更富教育意涵,因此,學校結合國際教育、感恩教育及食農教育來辦理聖誕節慶祝活動,十分有意義」。

五年級學生賴禹睿表示,到老人安養中心表演跳舞,看到這些行動不便的長輩,讓我想到我更要好好孝順我們家的長輩,愛要及時。二年級學生朱科華說:今天學校的聖誕節好好玩,又吃到牛排,好好吃。

文德國小透過聖誕節辦理一系列的活動,希望透過教育從小紮根,讓關懷、感恩的理念不只教會學生,也能夠傳達給社區更多人知道。
 


福寶護理之家 www.carefully.com.tw
235新北市中和區員山路506號4.5.7樓    電話 : (02)2226-7958    傳真 : (02)2226-7957
信箱 :
carefully.0403@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