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12.22      新竹就業中心疫後改善缺工擴大就業方案 助單親爸撐家計
 
 
【記者葉志成/綜合報導】2023年12月22日
四十一歲的單親爸爸阿文獨自撫養兩名子女,為負擔家中經濟四處尋找工作,卻因缺乏完整的工作經歷,讓阿文在就業過程中並不順遂,及只能從事短期兼職工作。為能盡快找尋到正職工作,阿文來到新竹就業中心尋求協助,就服員運用「疫後改善缺工擴大就業方案」順利推介阿文至飯店擔任房務員,目前已穩定就業六個月。

阿文長期透過派遣公司接案,為獨自撫養兩名國、高中子女,急需一份穩定的工作,便主動來到新竹就業中心尋求協助,經就服員在諮詢過程中,得知阿文有過旅館服務的經驗,便運用「疫後改善缺工擴大就業方案」成功推介阿文至飯店擔任房務員,目前已穩定就業六個月。

阿文表示,感謝新竹中心的協助讓他除薪資外,還可加領就業獎勵金,緩解了他的經濟壓力。

新竹就業中心張嘉惠主任表示,有許多獨力負擔家計的單親爸爸、媽媽或祖父母,勞動部推動「疫後改善缺工擴大就業方案」不僅能夠獲得符合行業標準的穩定薪資,還有最長為期一年的專案獎勵津貼,一般身分勞工可領取就業獎勵每月六○○○元、中高齡等特定對象勞工每月一○○○○元,若工作地點位處偏遠地區,獎勵金每月再加碼三○○○元,中高齡等特定對象勞工每人每月最高一·.三萬元,最長發給十二個月,鼓勵他們持續穩定就業,歡迎至新竹就業中心洽詢就業服務。

另除了獨力負擔家計之勞工外,針對中高齡及高齡勞工如想重回職場,桃竹苗分署在桃園、竹北、新竹、苗栗設有公立就業服務據點及銀髮人才資源中心可提供民眾運用;企業亦可向中央目的事業主管機關提出職缺需求,或至各地區公立就業服務機構登錄求才職缺。想了解更多方案內容,可至台灣就業通網站「疫後改善缺工擴大就業方案」專區,(https://www.taiwanjobs.gov.tw)、「45+就業資源網」(https://45plus.wda.gov)、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桃竹苗分署(thmr.wda.gov.tw)或賈桃樂(Job-Taole)臉書粉絲團查詢,或於上班日撥打免付費客服專線0800-777-888、新竹就業中心(03)534-3011,由專人提供諮詢服務。

 

 



KAOYI HUMAN RESOURCE MANAGEMENT CO.,LTD.
No. 393, Wenfu Rd., Zuoying Dist., Kaohsiung City 813, Taiwan (R.O.C.)
電話 : 07-3460511 傳真 : 07-3453507
信箱 : kaoyi168@yahoo.com.tw
網址 : http://www.kao-yi.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