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3.02.25      協助大專青年就業 台中勞工局弘光大學駐點服務
 
 
2024-02-25 10:53 聯合報/ 記者 黃寅/台中即時報導
台中市政府勞工局後天起將在弘光科技大學舉辦8場次駐點服務。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為協助大專校院在校學生因應職場需求,台中市政府勞工局後天起將在弘光科技大學舉辦8場次駐點服務,由就服員提供學生職涯諮詢、各項補助專案說明、最新就業資訊等,協助青年學子瞭解各項就業服務資源,以順利銜接職場就業。

勞工局長林淑媛說,市長盧秀燕十分重視青年就業議題,因此推出「青秀樂台中—就業成功」2.0方案,將青年就業服務分為「職涯探索期」、「求職準備期」、「就業媒合期」3階段,並積極與大專院校、高中職等教育單位合作,讓青年提早適應職場整備求職能量,於畢業後縮短求職等待,順利進入職場及穩定就業。

勞工局就業服務處說,青年常因初入職場對就業現況不甚瞭解而錯過適性的就業機會,透過學校駐點可就近提供學生職涯諮詢,協助青年順利跨出職場第一步,此駐點服務是後天起至6月4日的雙周二下午4時30分至6時30分,地點在國際會議廳前餐廳廣場,相關資訊可至官網 (https://gov.tw/Kae)查詢,或打電話(04)22289111分機36100洽詢。

弘光科技大學說,在經濟變動的環境下,唯有具備多元技能,才能隨時因應就業市場。學校雖以醫護起家,但鼓勵學生不斷提升自我量能,兩年前曾與台中市沙鹿就業服務站合作進校駐點服務,獲得師生好評,老師也會與就服員交流,瞭解市府對青年提供的就業服務措施,並與學生們說明及分享。
 



KAOYI HUMAN RESOURCE MANAGEMENT CO.,LTD.
No. 393, Wenfu Rd., Zuoying Dist., Kaohsiung City 813, Taiwan (R.O.C.)
電話 : 07-3460511 傳真 : 07-3453507
信箱 : kaoyi168@yahoo.com.tw
網址 : http://www.kao-yi.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