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3.02.20      許銘春:本國勞工優先 絕無引進10萬印度移工
 
 
許銘春:本國勞工優先 絕無引進10萬印度移工
 
勞動部長許銘春。聯合報系資料照
 
台灣及印度簽署移工合作備忘錄(MOU)引發討論。勞動部長許銘春今天在立法院強調,絕對沒有要引進10萬名移工,目前仍以本國人為優先,開放業別及雇主資格不會因新增來源國而改變,請民眾放心。

立法院第11屆第1會期今天開議,邀請行政院長陳建仁提出施政方針及施政報告並備質詢。許銘春在進入議場前受訪談及印度移工及MOU議題。

許銘春表示,台印移工MOU於2月16日簽署,報行政院備查後,將送立法院查照,對於人數問題,絕對沒有要引進10萬名移工,因為MOU只是框架性條文,後續還有工作層級會議,討論人數、引進業別、來源地區、語言等議題。

許銘春表示,政府會看台灣雇主端的需求,再跟印度磋商條件,因為這是第1次跟印度合作,雙方都還需適應,若雙方談定,應屬於小額試辦,且MOU條文很清楚,開放業別與人數都是由台灣決定。

許銘春指出,印度移工在全世界有1800萬人,分布在各國,擁有製造業、營造業、農業、看護、社福領域專長技能,跟台灣目前已經開放的業別相符。

許銘春說,目前仍以本國人為優先,移工是補充缺工問題,開放業別及雇主資格不會因新增來源國而改變,請民眾放心。

許銘春也說,勞動部未來將規劃雙語和接機服務,並強化民眾更了解印度移工。
 



KAOYI HUMAN RESOURCE MANAGEMENT CO.,LTD.
No. 393, Wenfu Rd., Zuoying Dist., Kaohsiung City 813, Taiwan (R.O.C.)
電話 : 07-3460511 傳真 : 07-3453507
信箱 : kaoyi168@yahoo.com.tw
網址 : http://www.kao-yi.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