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98.12.11
  • 外勞地下匯兌暗藏風險

    外勞利用地下匯兌,把在台灣賺到的錢送回家鄉,行之有年,地下匯兌因而發展出一套金融體系,台灣地下匯兌業者收錢後,越南或泰國等地就有窗口讓外勞家人領錢,方便快速,上午匯錢,中午就能領到錢。

    平鎮工業區的外勞說,他們要匯錢回家鄉,總計有三種管道,第一個管道是找民間的代辦公司,每匯1000元美金回家,要先付600元台幣的手續費,換匯時,另扣700元台幣的匯差,代辦公司會在一天之內,最遲第2天,指派專人把匯款送到親人手上。

    外勞說,上述管道雖然較貴,但他們的家鄉通常位於偏僻的鄉村,沒有金融機構,多花點錢,請專人送達,應該是最好的辦法。

    第二個管道是找國內的銀行,但常要一星期才能匯到。雖然較便宜,但若家人有急用,真的緩不濟急。

    第三個管道是找泰國在台灣設有分行的銀行匯款,這個管道最便宜,可惜泰銀在台灣的分行有限,幾乎很少有外勞會用這個管道。

    不過,透過地下匯兌也暗藏風險,就曾有兼營外勞小吃部的地下匯兌業者,收了多名外勞的匯款,金額高達200多萬元,隔天鐵門拉下就捲款逃逸。

    新聞來源:自由電子報

     



    遠通人力資源管理顧問有限公司
    臺南市永康區中華路986之1號
    電話:06-2537333    傳真 : 06-2535050
    免費諮詢專線:0800268278
    信箱:yuan.tong888@gmail.com
    網址:http://www.yuan-tong.com.tw
    大贏家全方位網站行銷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