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03.12.25
  • 印尼提續輸出印傭赴台三條件

    印尼提續輸出印傭赴台三條件

    【記者周永捷╱雅加達24日專電】

    印尼海外勞工安置暨保護局長瓦希德表示,印尼政府打算未來全面停止輸出女傭,不過,若台灣能調漲印傭薪資、限定工時並提供宿舍,印尼將持續對台輸出家傭。

    由於印尼勞工在海外遭虐情形層出不窮,印尼新政府10月底上台以來,將改善海外勞工權益及勞動條件列為首要政策之一,也因此傳出印尼要停止輸出勞工的消息。

    印尼海外勞工安置暨保護局瓦希德(Nusron Wahid)昨天接受中央社記者專訪時表示,副總統尤素夫.卡拉(Jusuf Kalla)日前表示印尼將在5年內停止輸出女性勞工至其他國家的訊息是正確的。

    瓦希德進一步說明,這項政策是針對包括印傭等在「非正式部門」(informal sector)工作的印尼勞工。對這些勞工而言,印尼政府將繼續努力,讓他們也享有和「正式部門」(如工廠、公司)勞工相同的待遇。

    他指出,印尼設定在2017年停止輸出家傭至國外。

    他說,印尼或許不應該再輸出家傭,且每個印勞輸入國要提出政策,把非正式部門印勞的權益、待遇,比照正式部門勞工辦理。

    不過,印尼政府也深知台灣對於印傭的需求,瓦希德提出可能的解決方式。

    他指出,台灣應比照法律規定的最低基本工資,全面調漲印傭薪資。

    此外,瓦希德說,印傭的工作時數比需比照正式部門勞工加以限制,並符合當地法律,不能夠全天候24小時待命工作;如果印傭超時工作,雇主必須支付加班費。

    瓦希德也指出,印傭不應該和和雇主同住在一個屋簷下,應該要有自己的宿舍。

    對於印尼總統佐科威曾公開肯定並感謝台灣善待印傭,瓦希德說,相較於其他國家,台灣在法律上對於印尼勞工的保護是相當好。

    他說,問題是印尼的政策是希望讓印傭的待遇逐漸轉變為正式部門勞工享有的待遇,印尼政府的選擇就是繼續推動這樣的方向,不然就是零。

    瓦希德說,如果台灣能夠做到調升印傭工資、限定工時以及提供宿舍,印尼政府2017年後仍會繼續輸出印傭至台灣;反之,如果台灣做不到,印尼就會停止輸出印傭至台灣。

    2014/12/25中央社】

     



    遠通人力資源管理顧問有限公司
    臺南市永康區中華路986之1號
    電話:06-2537333    傳真 : 06-2535050
    免費諮詢專線:0800268278
    信箱:yuan.tong888@gmail.com
    網址:http://www.yuan-tong.com.tw
    大贏家全方位網站行銷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