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08.10.24
  • 表達對罹患重大疾病移工關懷 中華民國人力仲介協會設立「外籍移工急難慰問金」
    有鑑於移工在臺工作期間不幸發生重大疾病,中華民國人力仲介協會日前特設立「外籍移工急難慰問金」專款,供為慰問重大疾病的外籍移工使用,藉以表達對移工的關懷之意。
     根據勞動部統計,截至108年9月底止,在臺外籍移工人數已達714, 291人之多。眾多的移工離鄉背井來臺工作,一旦發生重大疾病,雖有勞健保等社會醫療利保障,但仍可能出現經濟拮据的困頓情況。
     今年7月間,中華民國人力仲介協會成立「外籍移工急難慰問金」專款後,即由該會人員前往榮總重症加護病房探望因「抗磷脂抗體症候群併多器官侵犯,血小板低下,靜脈血栓」的印尼籍移工雅娣,並藉「外籍移工急難慰問金」專款致贈醫療慰問金,祝她早日康復。
     另名菲律賓籍女移工亦因「甲狀腺病併發白血球過低」,而由該協會人員前往醫院探望,亦由該專款致贈慰問金。
     該會同時並與財團法人天愛之光教育基金會合作,期盼更多的善心人對罹患重大疾病的在臺移工,發揮愛心,伸出援手幫助他們。
     中華民國人力仲介協會「外籍移工急難慰問金」申請對象僅限該會有效會員,申領急難慰問金每名每次金額為3, 600元。資料來源:外籍勞工通訊社
     



    遠通人力資源管理顧問有限公司
    臺南市永康區中華路986之1號
    電話:06-2537333    傳真 : 06-2535050
    免費諮詢專線:0800268278
    信箱:yuan.tong888@gmail.com
    網址:http://www.yuan-tong.com.tw
    大贏家全方位網站行銷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