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09.02.11
  • 菲國擴大旅遊禁令 暫停菲國人民赴台 MECO文件申審照常 近日再將與國內溝通
    【外勞社記者楊孝慈二月十一日臺北報導】菲律賓民航委員會無預警暫停台灣旅客入境,同時也限制菲國國民來台,等同變相暫停菲勞輸台,不僅新入境的受影響,返鄉度假的菲勞也無法回台,不少原訂於近日入境的菲律賓移工遭通知取消班機。不過馬尼拉經濟文化辦事處表示,並未暫停對台灣的菲勞輸出,今天菲勞相關文件業務也都正常收領件,將會持續與國內溝通。
    中華民國就業服務全國聯合會理事長黃杲傑認為,台灣防疫水準全世界有目共睹,目前的武漢肺炎確診病例僅18例,也未出現社區感染,希望外交部積極交涉,促請菲方修正這項措施。
    菲律賓民航委員會2月10日晚間公告,基於一個中國政策,菲律賓日前對中國、香港、澳門所實施的旅遊禁令,將台灣納入。相關措施包括任何外籍人士禁止由中國、香港、澳門及台灣入境菲律賓,14天內去過前述地區的外籍人士也將禁止入境,但菲律賓公民及永久居留者不受限制,同時也暫時禁止菲律賓國民前往中港澳台,並自即日生效。
    然而在這項公告發布之前,馬尼拉經濟文化辦事處當日晚間也針對台灣旅客申請菲律賓簽證所需檢附由內政部移民署核發的「入出境證明書」的規定,在facebook整理常見問答集,菲駐台代表也向我國外交部否認將台灣納入旅行禁區一事,顯示菲國政策不同調。
    據了解,菲方近日內將就此一事件與國內溝通,並強調,目前所有菲勞審核文件均正常,也未增加需要檢附的資料,否認有暫停勞務輸出至台灣的規劃。另外菲律賓勞工部及海外就業署也未有相關公告。
    外交部領事事務局表示,針對菲律賓衛生部片面決定對台實施旅遊禁令,已指示我駐菲律賓代表處會同菲國駐台辦事處積極進洽該國總統府、外交部等相關機關,全力交涉促請菲國政府儘速改正此一錯誤決定。並提醒國人近期若需赴菲律賓,務必先聯繫航空公司確認航班,在菲律賓境內遭遇急難需要協助,可聯繫駐菲律賓代表處緊急聯絡電話:+63-917-819-4597,菲國境內直撥:0917-819-4597。 資料來源:外籍勞工通訊社
     



    遠通人力資源管理顧問有限公司
    臺南市永康區中華路986之1號
    電話:06-2537333    傳真 : 06-2535050
    免費諮詢專線:0800268278
    信箱:yuan.tong888@gmail.com
    網址:http://www.yuan-tong.com.tw
    大贏家全方位網站行銷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