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09.02.12
  • 台南市勞工局辦政府機關宣導會 職安績效提升預防職災發生
    勞工局於今(109)年2月12及14日2日召集一級機關及37區區公所辦理「政府機關職業安全衛生績效評鑑宣導會」,希望協助各單位在執行工作時能確實遵守職業安全衛生法的規定,照顧好部門裏的工作同仁,並確實執行應盡的事項,推動職場安全衛生業務,以營造勞雇安康的希望家園。
       本次政府機關推動職業安全衛生業務績效評鑑宣導會,邀請到勞動部職業安全衛生署南區職業安全衛生中心吳俊傑科長講解勞動部績效評核相關規定,講座吳科長在會中清楚說明各機關適用職業安全衛生法之情形,提供本府在職業安全衛生業務推動上的專業建議,有助於市府團隊齊心推動工作者安全健康。吳科長也提到職業安全衛生法施行後將公共行政業納入適用範圍,所有公家機關的臨時人員、技工、工友都一體適用職業安全衛生法。他並指出近來職業災害除傳統墜落、捲夾等安全衛生面向外,過勞、職場暴力、人因傷害等健康危害面向也相當受到重視,因為職業災害之危險無所不在,影響層面及衍生之社會成本龐大,應透過跨局處共同合作推動減災計畫,才能攜手邁向職場零職災。
       王鑫基局長表示市府勞工局一直以來持續輔導各事業單位降低職業災害,改善工作環境,並積極辦理高風險事業單位職安教育訓練,透過職業安全衛生宣導將安衛觀念普及化,藉以提升市民職安衛生知能,另外也透過公私協力,推動安衛家族母雞帶小雞,並招募業界具證照之職安主管人員擔任專業輔導員,進廠協助中小企業工作環境之輔導改善工作,每年度更辦理高階主管論壇,由上而下落實職安政策,以確保工作者安全與健康。
       另為防止武漢肺炎疫情擴散,勞工局王局長也特別呼籲各機關應保持工作場所之通風、清潔與定期消毒,置備適當及足夠之口罩,不得禁止勞工戴用;第一線工作人員如有感染之虞時,應提供個人專用口罩並使其確實戴用。本府同仁也應做好個人自主管理,使用肥皂勤洗手、避免前往疫區旅遊。若出現發燒、咳嗽等身體不適,請速就醫,告知醫師旅遊史、職業史及接觸史,並主動告知服務單位。
        王局長認為職業災害預防有賴大家共同努力,職安工作沒有最好、只有更好,共同建構安全、安穩、安心的職場環境是大家共同的期待,未來市府將持續落實職業安全衛生工作,以確保所有工作者安全與健康。本次宣導會凝聚市府各局處團隊共識,未來將在市府團隊、各事業單位公私協力下,攜手合作提升南市職業安全衛生。資料來源:台南市政府勞工局
     



    遠通人力資源管理顧問有限公司
    臺南市永康區中華路986之1號
    電話:06-2537333    傳真 : 06-2535050
    免費諮詢專線:0800268278
    信箱:yuan.tong888@gmail.com
    網址:http://www.yuan-tong.com.tw
    大贏家全方位網站行銷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