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09.03.16
  • 視疫情狀況108年度仲介評鑑不排除停辦 評鑑配分修正 刪除綜合評分 滿意度16分

    【外勞社記者黃秀娟三月十三日臺北報導】109年進行108年度仲介評鑑工作至今仍未啟動,原訂各區辦理評鑑說明會因新冠肺炎疫情,避免公眾群聚感染,勞動部規劃將改為線上說明,並搭配寄送光碟片等方式給今年受評鑑仲介;不過,勞動部常務次長林三貴表示,將視疫情狀況,不排除今年仲介評鑑工作暫緩辦理。

    根據資料,109年執行108年仲介評鑑工作,今年共有1348家接受評鑑,另符合2A免評家數,根據108年底資料有138家。

    109年度進行108年仲介評鑑工作,今年仍由「中華民國工業協進會」承辦,以往3月就會公告各區評鑑說明會的時間與場次,不過今年因為新冠肺炎疫情,避免群聚感染,不適合大型集會,因此勞動部已要求工協變更計畫,另採替代方案,如將評鑑說明會改為線上等數位方式處理,目前仍在研議中。

    另因為仲介評鑑工作需要評鑑委員到仲介公司實地評鑑,勞動部說明,由於場次多、又跨縣市有不同組合的評鑑委員執行,雖尚未達衛福部公布取消的標準,但目前已在評估今年是否要維持辦理仲介評鑑工作,視疫情狀況,預計在3月底會確認是否續辦仲介評鑑。

    勞動部指出,109年執行108年仲介評鑑,其指標配分等是適用107年12月26日公告修正「私立就業服務機構從事跨國人力仲介服務品質評鑑要點」,其中刪除「綜合評分」3分,其配分附表一納入「滿意度調查」,附表二及附表三則納入顧客服務項;另雇主聘僱外勞申請案件108年元旦全面線上申辦,因此附表一的線上申辦3分取消,改納入滿意度調查;也就是滿意度調查配分10分修正提高為16分。

    考量勞保投保規定,僅負責人1人之仲介機構無法單獨為負責人投保,且負責人亦非強制投保對象,針對僅負責人1人之仲介機構,其負責人兼任雙語人員時,檢核其確有服務紀錄即可認列;考量實務運作需求,納入電子服務紀錄、修正緊急事件聯繫卡應載項目與格式、修正終止委任相關文件點交之檢核項目。資料來源:外籍勞工通訊社

     

     



    遠通人力資源管理顧問有限公司
    臺南市永康區中華路986之1號
    電話:06-2537333    傳真 : 06-2535050
    免費諮詢專線:0800268278
    信箱:yuan.tong888@gmail.com
    網址:http://www.yuan-tong.com.tw
    大贏家全方位網站行銷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