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09.04.28
  • 重建處外籍看護到宅指導 11/30前申請 預計服務490家次 集體課程下半年進行

    【外勞社記者楊孝慈四月廿二日臺北報導】為提升外籍家庭看護工照顧技能,台北市勞動力重建運用處今年持續辦理「聘用外籍看護工雇主安心計畫」免費到宅訓練,預計11月底前服務490家次,凡在台北市合法聘僱外籍看護工的家庭,均可提出申請,每次到宅指導時間最長4小時,最多得申請兩次。

    重建處今年也規畫五場集中訓練課程,惟受到疫情影響,將陸續找尋能讓參與人員保持安全社交距離的場地,避免感染風險,集體課程預計下半年起跑。

    根據勞動部統計,截至3月底止,台北市轄內外籍移工人數已達47,005人,其中家庭看護工就有高達42,597人,也是最密集的縣市。考量目前失智症相關教育資源相對缺乏,包含移工、家庭照顧者在內也確實有這方面需求,因此今年訓練內容將著重於失智症及臥床被照顧者相關訓練內容,除確保照顧品質外,也能讓移工穩定工作。

    重建處副處長黃毓銘表示,有需求的家庭可以主動電話聯繫,承辦單位在確認實際需求後,將安排專業照顧員搭配雙語人員,到宅指導看護工日常照顧技巧。這項計畫配有29名專業護理師,重建處針對特殊個案,或者安心計畫訪視中發現個案有需求時,也會協助轉介相關資源。

    指導內容包括口腔清潔、翻身拍背、移位及簡易的活動、用藥安全、復健運動、居家環境安全、失智症照護技巧、社會資源連結等。另外也與衛生局合作,如被照顧者符合長期照顧2.0「專業服務」項目申請資格,後續亦會轉介個案管理師接手協助申請。

    今年的到宅指導委託財團法人天下為公社福基金會,並已開始受理申請,電話:(02)8648-8388分機121。 資料來源:外籍勞工通訊社

     



    遠通人力資源管理顧問有限公司
    臺南市永康區中華路986之1號
    電話:06-2537333    傳真 : 06-2535050
    免費諮詢專線:0800268278
    信箱:yuan.tong888@gmail.com
    網址:http://www.yuan-tong.com.tw
    大贏家全方位網站行銷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