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09.06.02
  • 桃市外籍看護工照護技巧指導 開放申請 預計辦理100場到宅服務 另有定點課程

    【外勞社記者楊孝慈五月廿六日臺北報導】為增進外籍家庭看護工照護技巧,桃園市政府勞動局今年持續推動外籍家庭看護工支援服務計畫,由專業的治療師、護理師、心理諮商師,搭配印尼、越南、菲律賓、泰國四國語言翻譯人員,以「定點式授課」或「到宅居家服務」方式,指導外籍看護工照護技能與溝通技巧,凡居住於桃園市轄內且合法聘有家庭看護工的家庭,均可免費申請。

    勞動局表示,雖然外籍看護工來台前均有受過基本的照護訓練,然而聘僱外籍家庭看護工照顧長者的家庭,仍常遇到看護工實務經驗不足,或因溝通不良等原因,導致長者未能被妥善照護的情形發生,透過這項計畫,能針對被看護人的需求,由專業醫療人員面對面指導外籍移工正確及有效的居家照護技巧,並提升對長者的照護品質,同時也減輕照顧者的傷害及壓力。

    指導內容,包括基本身體清潔、日常照顧、協助活動及輔具使用、失智症照護及溝通技巧等課程,預計辦理100場次到宅居家服務。

    另外10場次定點式課程,每場開放30人,以團體方式授課,亦開放轄內外籍看護工、雇主、家屬及被照顧人共同參與。

    有需求的家庭,自即日起可透過網路報名,網址:https://forms.gle/PJ5TuaS4wjjyCaMJ6或電洽:(03)494-1234分機4542。資料來源:外籍勞工通訊社

     



    遠通人力資源管理顧問有限公司
    臺南市永康區中華路986之1號
    電話:06-2537333    傳真 : 06-2535050
    免費諮詢專線:0800268278
    信箱:yuan.tong888@gmail.com
    網址:http://www.yuan-tong.com.tw
    大贏家全方位網站行銷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