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09.08.07
  • 落實防疫 新北啟動兩波移工宿舍抽查 曾有缺失者優先納入督促企業確實改善

    【外勞社記者楊孝慈八月四日臺北報導】近期發生泰籍移工返國後確診新冠肺炎的個案,引發社會關注,對此新北市政府勞工局近日再度啟動兩波移工宿舍抽查。勞工局表示,七月底已針對轄內聘僱移工50人以上的企業移工宿舍共39家,完成第一波抽查,初步了解全數合格;8月4日即將完成第二波抽查,對象是20人以上的企業移工宿舍66家,確保移工防疫滴水不漏。

    此外,勞工局近日也發函設籍新北市的233家仲介公司,提醒加強對服務的雇主及移工落實檢疫、防疫宣導,以避免爆發群聚感染。

    為督促雇主落實防疫工作,避免發生類似新加坡的移工群聚感染事件,新北市四月底已分別針對僱用百名以上移工的大型企業,以及聘僱移工人數50人至99人的企業執行入廠輔導,並於五月上旬全數完成共96家訪查。

    勞工局長陳瑞嘉表示,勞工局六月初已針對聘僱移工20人以上的企業359家,進行入廠輔導同時實施移工宿舍防疫檢查。由於近日發生泰籍移工返回母國確診事件,近日勞工局再度啟動抽查,且特別鎖定曾有防疫項目缺失的企業,追蹤輔導改善情形。

    至於家庭看護工的部分,勞工局將於執行到戶訪查時,提供四國語言防疫衛教單張給雇主、被看護人和移工參考,不使家庭成為防疫破口。

       由於國內外疫情變化快速,勞工局提醒移工,前往人潮擁擠公共場所、搭乘公共運輸工具時,均需佩戴口罩,並保持社交距離,同時應協助移工建立「勤洗手、量體溫、噴酒精」等防疫觀念。若雇主發現移工有發燒、咳嗽等身體不適症狀,應儘速陪同就醫,也可撥打「1922」或「1955」專線協助。關心移工健康,也是落實防疫的重要環節。 資料來源:外籍勞工通訊社

     



    遠通人力資源管理顧問有限公司
    臺南市永康區中華路986之1號
    電話:06-2537333    傳真 : 06-2535050
    免費諮詢專線:0800268278
    信箱:yuan.tong888@gmail.com
    網址:http://www.yuan-tong.com.tw
    大贏家全方位網站行銷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