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09.11.23
  • 境外移入續增 所有業別印勞須集中檢疫 暫緩4家印尼仲介引進 已有簽證不受影響

    【外勞社記者楊孝慈十一月十八日臺北報導】近期印尼移工境外移入個案持續增加,為維護國內防疫安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1月18日宣布,自11月20日起,印尼移工除原有的社福類外,其餘業別入境後也須接受集中檢疫,並暫緩四家印尼外國人力仲介公司仲介移工來臺工作,但移工如已取得入國簽證者仍可正常入境,不受影響。

    受管制的四家印尼仲介,包括PT. SENTOSA KARYA ADITAMA(S-97)、PT. VITA MELATI INDONESIA(V-3)、PT. EKORISTI BERKAYA(E-16)以及PT. GRAHA AYUKARSA(G-12)。

      指揮中心指出,現行社福類及重出入國印尼籍移工已採集中檢疫,至於產業類新聘印尼籍移工,則是由雇主或仲介公司辦理居家檢疫。統計今年3月27日起至11月16日為止,共計有4,180名印尼籍移工辦理集中檢疫,2,382名辦理居家檢疫。自11月20日起,當日入境的印尼籍移工均需接受集中檢疫,原規劃辦理居家檢疫,且已登錄於勞動部入出國移工機場關懷服務網站者,將協助安排入住集中檢疫。

      此外,包含PT. SENTOSA KARYA ADITAMA 在內共四家印尼人力仲介公司所訓練及仲介的印尼移工,近期共有20名來臺後確診,因此指揮中心決定自11月20日起暫緩前述四家印尼人力所引進的移工來臺工作,但已於11月19日前經駐外館處核發入國簽證者,不在此限。

    指揮中心進一步說明,針對這四家印尼人力仲介訓練中心,如後續經印尼政府衛生單位確認防疫措施改善且出具已無COVID-19疫情的證明,報經指揮中心同意,才能重新仲介印尼移工來臺工作。

    目前國內社福移工中,印尼籍即佔76%以上,外界擔心此一禁令是否影響印勞入境。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指出,這四家訓練中心僅佔引進人數的一小部分,可能也因為規模較小以致管理容易有疏漏,不過已辦妥簽證的移工仍可照常入境,以兼顧雇主的用人需求。 資料來源:外籍勞工通訊社

     

     



    遠通人力資源管理顧問有限公司
    臺南市永康區中華路986之1號
    電話:06-2537333    傳真 : 06-2535050
    免費諮詢專線:0800268278
    信箱:yuan.tong888@gmail.com
    網址:http://www.yuan-tong.com.tw
    大贏家全方位網站行銷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