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10.05.04
  • 勞動部表揚56位模範勞工 蘇揆親頒獎 首度增設移工獎項 3名產業2名社福

    【外勞社記者黃秀娟四月廿九日臺北報導】勞動部29日下午辦理「奮鬥淬鍊、創造無限-110年『五一勞動節』全國模範勞工表揚典禮」,行政院蘇貞昌院長親自出席,並頒獎給56位模範勞工,代表政府向勞工表達最高敬意與謝意。今年全國模範勞工表揚特別增加「模範移工」,共有5名移工獲獎,分別是產業類3名、社福類2名,今年是首次選拔模範移工,未來每年將常態舉辦。

    蘇揆感謝勞工朋友付出

    許銘春指政府重視勞工

    蘇貞昌致詞表示,首先向今年56位全國模範勞工表達賀意,也請國人同胞一起感謝在這片土地上打拼的各行各業勞工朋友。他同時也肯定許銘春部長所帶領的勞動部團隊持續為了提升勞動權益而付出的努力,包含積極完成《勞工職業災害保險及保護法》立法、推動《中高齡者及高齡者就業促進法》、調漲基本工資,及在去年防疫期間協助提供各項紓困措施等,使臺灣的勞工朋友能放心在職場上全力打拼,再創臺灣經濟新奇蹟。

    勞動部長許銘春致詞指出,今年最特別的是有5位模範移工一同參與盛會,代表政府非常重視每一位為臺灣貢獻心力的勞工朋友。勞工是臺灣在世界的舞台上保持競爭力的重要關鍵,因此,她上任以來,都以讓所有勞工在職場上能夠「安穩」、「安心」、「安全」為政策目標。

    勞動部表示,今年度獲獎的勞工,工作領域包括傳統製造業、醫療產業、交通運輸業、電影工作者、廚師到工會領導幹部及會務人員等多元領域,展現勞工跨領域的專業貢獻。另外,國內有70萬來自不同國家的外籍移工,分別在我們企業、家庭、醫院及養護機構從事工作,為感謝他們對臺灣的貢獻,本次表揚活動首度新增「模範移工」組,獲獎的5名移工有3名產業類移工及2名社福類移工,國籍包括越南、菲律賓、印尼及泰國等4個國家,展現勞動保障不分產業、不分國籍的普世價值。

    模範移工評選標準比照模範勞工,應有發揚服務精神、敬業樂群,並有具體事蹟者;從事工作態度負責、盡職,具有具體貢獻事蹟者;對所從事工作之知能、技能,表現優異者;主動學習,具良好品行操守等。

    5名模範移工事蹟如下,首先越南移工BUI DANG MANH是高雄市109年模範移工,他在信義精密有限公司工作,來臺近5年,態度佳、認真學習,主動學習,做事細心有效率,工作能比主管預期得要早完成,且會協助其他同事完成進度。

    菲律賓移工MANLANGIT MARY GRACE ROSALES是 109新竹縣模範移工,她在世界先進積體電路股份有限公司工作,來臺2年6個月,熟悉公司各項作業標準及取得相關機台認證,會主動提出工作改善方法,亦幫助同仁產線工作,也協助主管與其他移工溝通。

    模範移工4國籍皆上榜

    由縣市政府提名45選5

    泰國移工SAE PHAN CHAIPHET是由雲林縣台朔重工股份有限公司推薦,來臺工作7年,曾榮獲108年度泰國勞動部「優秀海外勞動移工」獎項,他先於輪胎公司擔任輪胎產線作業,又再於台塑重工擔任移工雙語人員兼宿舍管理,工作態度積極認真,主動關心同袍在臺生活狀況並協助現場工程部門翻譯,具備良好溝通能力。在防疫期間主動翻譯、宣導防疫知識,熱心服務。

    越南移工DUONG THIKIMOANH是屏東縣109年度優秀外籍勞工暨優秀雇主表揚,榮獲優秀機構看護工,她待被看護者如家人般貼心及細心,隨時掌握被看護者病情及異常行為,協助機構執行「自力支援」照護模式,將自力支援理念融入日常生活,陪同失能長輩復建,恢復自主生活能力,受長輩及家屬肯定支持。

    印尼移工SUKADI SULASTRI擔任家庭看護工,是臺北市110年公告並選拔人選,她對被看護者真誠付出熱忱並在臺深根學習,注重被看護者飲食調理,精進烹飪技巧,自主學習新菜色並參與國際烹飪比賽。在台照顧4任看護者,首任被照顧人為重癱臥床,其後再照顧嚴重失能長者,照顧工作深受雇主肯定。她曾參加印辦處的空中大學攻讀學位,畢業時得到三個學院最高的GPA,更獲選最優秀畢業生代表上臺致詞。資料來源:外籍勞工通訊社

     



    遠通人力資源管理顧問有限公司
    臺南市永康區中華路986之1號
    電話:06-2537333    傳真 : 06-2535050
    免費諮詢專線:0800268278
    信箱:yuan.tong888@gmail.com
    網址:http://www.yuan-tong.com.tw
    大贏家全方位網站行銷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