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10.09.03
  • 台南市勞雇安心計畫 共提供60個名額 提升移工專業照護技能 今年增加越南籍

    【外勞社記者楊孝慈九月三日臺北報導】為讓移工安心工作,並提升被看護人照顧品質,台南市政府勞工局今年持續推動「勞雇安心計畫」,服務對象包含雇主、被看護人以及外籍家庭看護工,由專業護理人員、翻譯人員到宅服務,提供移工專業照護技巧指導,預防家庭看護工職業傷害。服務對象除原有的印尼籍看護工外,也增加越南籍,預計服務60個家庭。

    今年的勞雇安心計畫委託台灣萬人社福協會提供服務,勞工局表示,該計畫適合新入境、或新承接的外籍家庭看護工,以及被照顧者狀況突然改變的家庭。過去曾服務的家庭中,有被照顧人因關節退化,不能起身走動,由專業的護理人員到家中一對一的教導看護工如何協助病患練習起身、站立、行走,並教導使用輔具移位帶,讓移工容易移位,確保被照顧人復健行走時的安全。

    此外,外籍看護工常因語言不通,造成與雇主及被照顧人之間的誤解,服務過程中也會提供三方的多面向溝通,協助消弭雇主、移工、被看護人三方因文化、語言以及對疾病不瞭解所衍生的糾紛,使勞雇關係更加穩定。

    針對外籍看護工的課程內容,包括正確安全移位、測量生命徵象及常用急救方法等;被看護人則會由指導團隊提供關節放鬆運動、日常復健訓練及輔具使用指導,並給予雇主協助整理被看護者藥品、與移工生活、工作事項上的建議。

     勞工局長王鑫基表示,今年除了服務印尼籍的家庭看護工外,也將越南籍移工納入對象,只要看護工許可工作地或實際居住於台南市皆可報名,全程免費。相關問題可電洽台灣萬人社福協會曾先生或陳小姐,電話(06)257-0119或勞工局張小姐,電話(06)295-1052。 資料來源:外籍勞工通訊社

     



    遠通人力資源管理顧問有限公司
    臺南市永康區中華路986之1號
    電話:06-2537333    傳真 : 06-2535050
    免費諮詢專線:0800268278
    信箱:yuan.tong888@gmail.com
    網址:http://www.yuan-tong.com.tw
    大贏家全方位網站行銷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