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10.10.01
  • 印尼安保局拜會外館 盼恢復印勞來台 單日新增降至5千例內 不排除直接對話

    【外勞社記者楊孝慈十月一日臺北報導】受到疫情升三級影響,自5月19日起全面暫緩移工來台,至今已超過四個月,而印尼移工更是自去年底即暫緩入境,對於有照護需求的家庭而言衝擊相當大。對此印尼海外勞工安置保護局9月29日拜會駐印尼台北經濟貿易代表處,盼爭取儘速恢復印尼移工來台事宜。

    根據世界實時統計數據網站(Worldometer),印尼目前累計421萬5千多例COVID-19確診,死亡人數14萬1千餘人,今年初時單日新增案例一度達到14000多例,其後逐步下滑到單日5千多例。隨著全球變種病毒肆虐,加上開齋節過後人員流動,每日新增個案自6月起逐步升高,7月15日更是一天新增56757例,之後逐步趨緩,自9月12日起,單日新增均在5000例之內,9月30日新增個案為1690例,顯示印尼疫情已過高峰。

    印尼安保局發布新聞稿表示,自暫緩引進以來,有相當多勞工赴台行程被延誤,希望透過這次雙邊會面,進一步爭取台灣恢復印尼移工入境,也樂意直接來台與勞動部對話,提供更進一步資料給台灣政府評估,不過印方未說明至今受影響的印勞人數。

    自5月中旬以來,台灣方面持續執行邊境嚴管,全面暫緩移工入境,除了少部分以專案引進外,不僅印尼,其餘輸出國移工目前也都尚未開放。

    駐印尼代表處指出,未來重新恢復引進印尼移工後,目前傾向優先處理先前受疫情所困而延誤出境的印勞案件,接著才會是新的申請案,對於印方所提供的相關資料,也會轉達給台灣勞動部進行後續評估。

    去年11月起,多名印尼移工在母國取得PCR檢驗陰性報告後來台仍確診,境外移入個案數暴增,引發對當地核酸檢驗正確性,甚至報告的真實性的質疑。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先是針對確診率偏高的10多家相關印尼仲介暫緩引進,12月4日起全面暫緩印勞入境,視後續疫情發展再做評估。

    期間經過台印雙方多次會談,勞動部今年3月中旬曾提案,指揮中心初步同意解禁,但僅認可指定醫院所開立的PCR陰性證明,且有人數控管加強把關,但隨著國內疫情升溫,印勞解禁一案也不了了之。 資料來源:外籍勞工通訊社

     



    遠通人力資源管理顧問有限公司
    臺南市永康區中華路986之1號
    電話:06-2537333    傳真 : 06-2535050
    免費諮詢專線:0800268278
    信箱:yuan.tong888@gmail.com
    網址:http://www.yuan-tong.com.tw
    大贏家全方位網站行銷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