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10.12.09
  • 12/14起 入境PCR檢驗報告以日曆日計算

    【外勞社記者楊孝慈十二月九日臺北報導】過去入境台灣檢附3日內PCR檢驗報告,是以工作日計算,也就是可排除國定假日,為防堵新型變異株威脅,加上國際間COVID-19病毒核酸(PCR)檢測可近性已大幅增加,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2月9日宣布,自2021年12月14日起,調整「3日內」PCR報告日為啟程地表定航班時間往前推3個「日曆日」計算,不排除當地國定假日、例假日,旅客搭機前應務必確認PCR檢驗報告符合規範。

    外界質疑,新制實施的12月14日為週二,往前推三天則至少應於12月11日(週六)安排檢測,臨時修改規定,恐讓近期入境旅客不及因應。對此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回應,今年開始PCR檢測是以工作日認定,實施以來基本上都有符合規定,因近期已陸續有其他國家開始要求提出當天的PCR檢驗證明,加上核酸檢測的可近性在各國都已不是問題,相信這部分的困難可以解決。

    春節檢疫措施專案將於12月14日上路,指揮中心也提醒12月14日至2022年2月14日期間自國外返台旅客,配合入境三步驟,事先做好檢疫工作。

    「事前準備資料」,旅客依照選擇的春節檢疫方案,備妥「搭機前三日內COVID-19病毒核酸(PCR)檢驗報告」和「防疫旅宿訂房證明」,並依所選方案,提供「完整疫苗接種證明」或居家檢疫同住家人資料。「搭機前線上申報」,航班抵台前48小時內至「入境檢疫系統」( https://hdhq.mohw.gov.tw/ )完成線上申報,於國外機場報到(check-in)時,出示已完成線上申報的「啟程地申報證明」手機畫面。「抵台時依現場引導通關」,下機後收取簡訊,依序出示線上檢疫憑證及相關證明文件,取得快篩試劑並配合採檢,搭乘防疫車輛前往防疫地點,完成14天檢疫。資料來源:外籍勞工通訊社

     

     



    遠通人力資源管理顧問有限公司
    臺南市永康區中華路986之1號
    電話:06-2537333    傳真 : 06-2535050
    免費諮詢專線:0800268278
    信箱:yuan.tong888@gmail.com
    網址:http://www.yuan-tong.com.tw
    大贏家全方位網站行銷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