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11.01.18
  • 關懷外籍漁工 勞工局結合漁會發放物資 1/18日起共計四場次 今年增加臨港健檢

    【外勞社記者楊孝慈一月十八日臺北報導】農曆春節即將來臨,為關懷辛勞的外籍漁工,新北市政府勞工局每年都會到5大漁會港邊發放關懷物資,今年第一站已在淡水漁會開跑,陸續於1月18日至21日在萬里、貢寮、金山、瑞芳漁會發放生活物資。勞工局表示,今年首度與台大醫院職業醫學科醫師合作臨港健檢,在通譯人員協助翻譯下,讓醫師與漁工間更能精準溝通問診,教導漁工朋友如何預防職業傷害並提供義診服務,讓在異鄉打拼的漁工朋友感受到溫馨關懷。

    勞工局自102年起,每年都會在春節前派員至新北市五大漁會(金山、萬里、瑞芳、淡水、貢寮)駐點宣導,發放物資包括口罩、酒精、體溫劑、食物、電話卡、濕紙巾、小型後背包,並與漁會及碼頭哨所的聯繫管道,在春節期間關懷並了解外籍漁工的工作及生活狀況。另外每年民間團體也募集冬衣,讓外籍漁工在寒流天裡不受凍,安心在台過年。

    勞工局指出,年度春節關懷訪視的首站於1月13日在淡水漁會開跑,現場有上百名外籍漁工參與,在發放物資的同時,勞工局也向漁工宣導在台工作的相關權益及注意事項,外籍漁工朋友雖然因為疫情關係無法返鄉,但在寒冷的天氣也可以感受到台灣的溫暖關懷。

    勞工局長陳瑞嘉表示,勞工局未來將會陸續舉辦4個場次,其中1月18日上午10時30分在萬里區漁會、19日上午11時在貢寮區漁會、20日上午10時30分在富基漁港、21日上午10時40分在瑞芳區漁會進行,希望雇主及仲介公司一同協助宣導,漁工朋友能一起到場參加。

    此外,對於尚未施打COVID-19疫苗的漁工朋友,歡迎持護照及健保卡到場登記,預約之後至當地衛生所接種疫苗,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一起守護防疫安全。資料來源:外籍勞工通訊社

     



    遠通人力資源管理顧問有限公司
    臺南市永康區中華路986之1號
    電話:06-2537333    傳真 : 06-2535050
    免費諮詢專線:0800268278
    信箱:yuan.tong888@gmail.com
    網址:http://www.yuan-tong.com.tw
    大贏家全方位網站行銷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