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06.28      協和送餐改採不鏽鋼餐盒 苗縣長肯定貼心又環保
更新: 2018-06-28 4:53 PM

苗栗縣長徐耀昌致贈環保餐盒送餐服務,溫暖弱勢長輩。(苗縣府)
 
【大紀元2018年06月28日訊】(大紀元記者陳文敏綜合報導)協和慈善基金會響應環保愛地球,全面啟用不鏽鋼餐盒來取代紙便當盒,作為老人送餐的餐具,並貼心地在寫上名字及飲食特殊需求,苗栗縣長徐耀昌6月28日參與啟用儀式,肯定環保餐盒送餐服務溫暖弱勢長輩,同時也能愛護地球,讓愛永續。

協和慈善基金會為南庄、三灣、竹南、頭份四鄉鎮年邁長輩、貧困學童送餐服務邁入第19個年頭,累計共送出103萬個紙餐盒,堆疊高度達91座101大樓。

基金會創辦人林光清指出,每周送出數百個紙餐盒,不但製造垃圾,且紙餐盒防水層有塑化劑疑慮,照顧長輩的美意反而影響他們的健康,又有害環境,決定訂製不鏽鋼餐盒作為送餐服務使用,讓長輩們吃的美味、吃的安心。

為了換環保餐盒,協和基金會同仁走訪中部已使用環保餐盒的老五老基金會取經,訂製的不鏽鋼餐盒也緊盯品質,並收集長輩意見修改,5月中旬從頭份線試送環保餐盒,長輩對於能擁有貼有自己名字的專屬餐盒都滿心歡喜。

縣長徐耀昌上午出席不鏽鋼環保餐盒啟動儀式,並與基金會創辦人林光清、董事長林國盛、縣議員陳永賢、頭份市長徐定禎等人一起將環保餐盒送給出席活動的長輩,氣氛溫馨。

91歲的沈木和68歲的劉黃寶川都肯定基金會志工很用心,不僅餐盒飯菜營養充足,送到手中時都是熱騰騰的,提升用餐質感,且不鏽鋼環保餐盒上都貼有姓名,清洗一下交由志工再使用,不但減少垃圾,吃的也比較健康。

縣長徐耀昌也感謝協和中央廚房的主廚及志工,因為更換環保餐盒,增加了備餐的流程難度,清洗、烘乾、消毒、分路線歸類等,工作也繁瑣許多,但主廚及志工都有「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惜老信念,讓環保餐盒使用超乎想像的順利。

協和基金會今天共準備了140多份餐盒,志工們依每位長輩的特殊需求打製作愛心便當,有的不吃魚、也有的要飯少、不喝湯、也有的標註低鹽、軟質飲食,在10時前打菜、包裝完成各式餐盒,分11條路線派送,並確保在中午12時前送達。

基金會今天也邀約后庄、蟠桃國小學童參觀環保餐盒啟用與送餐服務,讓孩子真實見證助人的歷程,盼能埋下助人的善心種子,同時也藉此機會宣揚環保減廢、永續經營理念。
 


財團法人宜蘭縣私立鴻德養護院 (養護機構)
宜蘭縣員山鄉中華村12鄰冷水路17號
電話:(03)9231106    傳真:(03)9231365
網址:http://www.hongder.com.tw/
信箱:hongder.cheng@gmail.com
 LINE ID : @888tyr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