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11.08      張榮發基金會捐醫療專車接送偏鄉老人就醫
 
【記者陳維強/台北報導】
2018年11月9日 上午12:00
 
長期關懷偏鄉醫療的張榮發基金會,昨(八)日於雲林縣古坑鄉華南國小舉行「社區醫療專車捐贈儀式」,將一部全新八人座廂型車捐給華南村社區醫療站,除了解決長者下山就醫的不便,也讓村裡的老人能安心就醫。

活動開始先由華南國小學生吹奏陶笛暖場,由張榮發基金會執行長鍾德美(上圖左六,張榮發基金會提供)將專車鑰匙交給成立醫療站的華南國小校長陳清圳(左五)及醫療站醫師賴成宏(左七)。

鍾執行長表示,從臉書得知原本接駁長者就醫的二手車車齡已超過十四年,並行駛逾四十五萬公里後,立即打電話表達捐車的想法,希望讓長輩有條安心就醫之路。

華南國小家長會長楊程超表示,張榮發基金會是第一個打電話來的,讓學校很振奮,而且後續還有三、四位熱心民眾想要捐車,真的感受到這個社會滿滿的愛心。

負責營運醫療站的陳清圳校長則表示,這個醫療站和醫療車,滿載台灣民眾的愛心。九年來,我們沒有忘記設立醫療站的理想,不僅醫生及藥師依約上山,視病如親,「讓山上病人有條容易就醫的路」,更感謝張榮發基金會長期的幫忙、捐贈營運經費又捐車,是山村最溫暖的人情味。

十二年前陳清圳剛調任華南國小校長不久,某天中午看見一位戴著斗笠的阿婆,肩上扛著扁擔,吊掛著採買的果菜在山路佝僂而行,一問之下才知阿婆從早上出發走到中午,只為了要坐公車去斗南看醫生。後來陳校長主動發起並匯聚各界愛心,整修學校旁廢棄衛生室設立醫療站,更自掏腰包請單親家長開著捐贈的二手車接送行動不便的老人,而此偏鄉醫療站竟也營運了長達九年,去年就診人次超過二千一百人。張榮發基金會長期關懷偏鄉醫療,迄今已贊助北醫、陽明、中國醫藥大學、長庚義診團隊交通費,結合台大醫師幫老憨兒義診,更捐贈偏鄉學生超過千套牙膏牙刷組,期守護偏鄉民眾的健康。
 


財團法人宜蘭縣私立鴻德養護院 (養護機構)
宜蘭縣員山鄉中華村12鄰冷水路17號
電話:(03)9231106    傳真:(03)9231365
網址:http://www.hongder.com.tw/
信箱:hongder.cheng@gmail.com
 LINE ID : @888tyr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