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12.29      寒流前走失三天老人免於受凍 北港警發通報助尋回
 
記者蘇榮泉/雲林報導
2018年12月29日 下午7:17

▲62歲楊老係元長鄉一長照中心的看護老人,經副所長蘇恆寬〈左〉、員警黃君輝發通報後中心帶返楊老。(圖/記者蘇榮泉攝,2018.12.29)
 
北港警分局宏仁派出所副所長蘇恆寬、黃君輝於28日下午發現一名步履闌珊、身形僂佝的老翁在警所附近徘徊許久,直覺有異遂趨前關懷,惟老翁精神狀況不佳,幾經詢問其姓名及聯絡資訊均無所獲,且其身上亦無證件,2名員警拍照並以通訊軟體向鄰近安養中心、各分駐(派出)所聯繫請各單位幫忙走失老人協尋。

警方在一小時後即接獲元長鄉一處長照中心員工來電,表示老翁係為長照中心所看護的老人,並立即派員前來警所將當事人帶返該中心。經了解,62歲的楊老先生領有重度身心障礙手冊,兩年多來居住在元長鄉某康復之家,三天前的晚間,楊翁趁著該中心照護人員未注意時,偷偷爬牆離開至今,大家遍尋未果,楊翁卻因為迷路且長時間行走,以致精神狀況不佳,幸得員警在冷氣團南下前及時發現,使得老翁能免於險境,被順利被尋回。

北港分局長廖志明表示,兩名員警心思細膩、處事積極、熱忱,樹立了良好的警察形象,惟近年警察為民服務案件中,尋找失蹤或失智長者,幾乎成為警察要務,雖然為民服務工作,本是警察職責之所在,如何防止長者走失,仍是必要的課題。另全國各警察機關均有提供指紋捺印服務,也歡迎鄉親多加利用。
 


財團法人宜蘭縣私立鴻德養護院 (養護機構)
宜蘭縣員山鄉中華村12鄰冷水路17號
電話:(03)9231106    傳真:(03)9231365
網址:http://www.hongder.com.tw/
信箱:hongder.cheng@gmail.com
 LINE ID : @888tyr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