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02.26      北投分局光明所 護送百歲人瑞返家
2019年02月26日 16:13 中時 謝明俊

北投分局光明所員警協助林姓百歲人瑞返家。〔謝明俊翻攝〕
家住北市北投區溫泉路的林姓百歲人瑞,日前獨自外出散步買報紙,因體力用盡又忘了回家的路,只能呆坐路旁待救,北投分局光明所長蔡育憲巡邏經過見狀停車查問,經查詢附近住戶得知林某住處,官警貼心將老人載送返家,讓家屬感謝不已。

北投分局光明所所長蔡育憲日前偕同女警李慧君在轄內巡邏時,巡經北投區光明路210號前,發現1名年邁老翁在路人攙扶下靜坐路邊,官警立即停車上前關心,經詢問發現,老翁是一早獨自外出買報紙,因年邁體力不支,加上有健忘症,於是暫時獨坐路邊休息,有路過熱心民眾發現上前關心,向鄰近商家借椅子供老翁休息。

警方想要進一步詢問老翁身分資料,但老翁患有健忘症,無法詳細說明,只記得自己姓林,其餘都已遺忘,經警方比對警政系統內多項資料,同時詢問里長、里民,才終於查出林姓老翁已近百歲,平日與妻子、外籍看護同居北投區溫泉路住處,每日均會外出前往鄰近商店購買報紙、散步,但當天因身體狀況不佳,加上年事已高、體力耗盡,無法順利返家,且因老翁不記得家人電話,未能聯繫家屬到場。

警方秉持為民服務,所長當下派遣警車將林姓老翁載返家中,並將老翁攙扶上樓,老翁兒子原本發現父親失蹤,一度擔心父親安危,待見到老父親後才鬆一口氣,對警方熱心協助感激不已。

(中時 )
 


財團法人宜蘭縣私立鴻德養護院 (養護機構)
宜蘭縣員山鄉中華村12鄰冷水路17號
電話:(03)9231106    傳真:(03)9231365
網址:http://www.hongder.com.tw/
信箱:hongder.cheng@gmail.com
 LINE ID : @888tyr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