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10.28      養老接地氣 線上線下一起來
04:10 2019/10/29 旺報 王曉鈴

烏鎮智慧養老綜合服務平台顯示的一位94歲居家老人的訊息。(新華社資料照片)
無論是基於傳統思想,還是基於現實條件,大多數中國老人依然會選擇居家養老。以浙江烏鎮來說,90%的老人選擇居家養老。為了讓智慧養老更接地氣,經過一年多摸索,烏鎮居家養老服務照料中心開始採用線上線下相結合的管理方式。

烏鎮居家養老服務照料中心覆蓋3個城鎮社區和1個自然村,服務4000多位老人。營運第一年時,中心團隊發現,很多高大上的設備利用率並不高,負責人馮韶軍頗有感悟地說,「最高大上的技術,不意味最周到的服務。僅僅依托線上,不是真正的智慧養老。」

線上以智慧養老綜合服務平台為核心,組建會員管理、服務需求評估、照護服務管理、社區服務交互、服務數據分析等5個系統。線下以照料中心為依托,開展社區集中照料和居家上門照料。

桐鄉市民政局副局長李中表示,「目前,桐鄉市已初步形成了以智慧養老綜合服務平台為核心,各級為老服務站點為依托,社會化運作機制為導向的『互聯網+養老』服務模式,打造了智慧養老的桐鄉樣本。」
 


財團法人宜蘭縣私立鴻德養護院 (養護機構)
宜蘭縣員山鄉中華村12鄰冷水路17號
電話:(03)9231106    傳真:(03)9231365
網址:http://www.hongder.com.tw/
信箱:hongder.cheng@gmail.com
 LINE ID : @888tyr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