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04.30      長期關懷溪洲孩子、老人 徐林素卿榮獲模範母親「毅力媽媽」
19:12 2020/04/30 中時 林雅惠

毅力媽媽徐林素卿(左四)長期以志工身分為旗山溪洲國小學生傳授鄉土文化課程,受到學生們喜愛。(林雅惠攝)
高雄市旗山溪洲阿嬤徐林素卿,年輕時獨力照顧2名小孩養成她毅力性格,17年前她為了讓溪洲孩子傳承家鄉文化,開始扮演孩子們的母親,引導孩子認識在地特色,同時她也對當地老人付出關懷,長期關注小孩、老人,讓她榮獲今年母親節「毅力媽媽」的美名。

67歲徐林素卿先生是職業軍人,年輕時照顧家庭重擔全落在她身上,在照顧孩子當時,她發現溪洲有許多隔代教養家庭,孩子幾乎不認識在地文化,於是17年前她開始引導孩子進入社區,透過玩遊戲方式來認識溪洲。

4年前,徐林素卿考量許多孩子無法有時間再到社區,於是開始走進溪洲國小校園,以志工兼長輩身分,為學生講授溪洲文化,讓孩子們認識溪洲產業及文化,如香蕉花可當鞋子穿、椰子葉可做成遊戲車,讓學生認識先人的生活足跡。

此外,徐林素卿也投入老人關懷服務,引導老人進入社區陪伴她們做健康操,也邀請老師教授實用課程,使得老人從不識字會寫自己名字,體弱多病的身體也漸漸健朗起來。

徐林素卿雖然已是阿嬤,但在溪洲地區,她是許多小孩及老人的「媽媽」,今年母親節將到,她被高雄市政府社會局入選為模範母親,成為「毅力媽媽」的表徵,得知自己獲得該榮耀,她表示:「非常開心」。

(中時 )
 


財團法人宜蘭縣私立鴻德養護院 (養護機構)
宜蘭縣員山鄉中華村12鄰冷水路17號
電話:(03)9231106    傳真:(03)9231365
網址:http://www.hongder.com.tw/
信箱:hongder.cheng@gmail.com
 LINE ID : @888tyr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