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05.01      林明溱發送老人假牙補助
04:10 2020/05/02 中國時報 盧金足 、南投

南投縣長林明溱1日發送老人假牙補助,也向中央疾呼,長照政策能納入老人假牙補助。(南投縣府提供/盧金足南投傳真)
南投縣長林明溱1日到國姓鄉發送老人假牙補助,他特別向中央呼籲,長照政策應納入老人假牙補助,至少能與地方縣市政府各出一半,讓老人家擁有一口好牙、身體更健康,也減少未來長照負擔;立委馬文君則強調,將在立法院爭取中央重視、採行。

林明溱與馬文君等人到國姓鄉衛生所,發送假牙補助給17名長輩,他們當中有8人是全口假牙補助4萬元,其餘為半口假牙補助2萬元,老人家們領到補助、稱讚「縣長功德無量」。

林明溱說,一年幾千萬元讓數以千計的老人家重拾好牙口,老人牙齒功能恢復,吃得香又營養,自然能常保健康,正是政府推動長照最大的目標;若中央能與地方政府各編列3000萬元經費,就能讓2000多名老人無經濟壓力的新裝假牙,改善食無味、難咀嚼困擾。

馬文君說,長照政策花費大量資源照顧臥床老人家,如能增加老人假牙補助,健康的活到老,不僅老年歲月更幸福,減輕長照人力不足等壓力,她會在立法院積極爭取中央重視,讓長輩受惠。
 


財團法人宜蘭縣私立鴻德養護院 (養護機構)
宜蘭縣員山鄉中華村12鄰冷水路17號
電話:(03)9231106    傳真:(03)9231365
網址:http://www.hongder.com.tw/
信箱:hongder.cheng@gmail.com
 LINE ID : @888tyr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