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12.29      今日暖新聞》影/信義國中小師生火車站跨年快閃獻愛心
 
記者陳雅芳/彰化報導 - 2018-12-29 20:00:40

▲彰化信義國中小結合華山基金會在彰化火車站候車大廳辦理「歲末送暖 募集愛心(發票)」才藝快閃行動,為彰化地區獨居老人能募集發票。(圖/記者陳雅芳攝,2018.12.29)
 
位在彰化交流道附近的信義國中小29日上午十點半,結合華山基金會跨年前夕,在彰化火車站候車大廳辦理「歲末送暖 募集愛心(發票)」才藝快閃行動,師生走出校園向往來的旅客募集愛心,快閃活動募集到的善款為15.007元,愛心發票也有415張,校長曹建文說,藉此讓孩子學習奉獻與關懷社會的精神。

信義國中小長期以來推動「三好信義‧有品校園」的理念,日前全校辦理十五週年校慶園遊會,以「信義十五‧與善為伍」為主題,邀請許多公益團體到校以行動支持公益活動,此次與華山基金會合作辦理「歲末送暖 募集愛心(發票)」,是這一系列活動延伸,把孩子的關懷社會、支持公益的行動,走出校園,在生活中實踐的具體表現。

信義的孩子們主動自發報名這項公益快閃的善行任務活動,也獲得信義的家長們的大力支持,其中演出團隊包括信義的直笛隊,這群孩子們屢屢獲得縣級以上的亮眼成績。

另外,吳侑晉同學爵士鼓的組曲演出,在信義的每個月所辦理才藝表演中,獲得親師生滿堂彩,此次更是希望藉由支持社會公益活動,能在年終歲末與華山基金會合作辦理,為彰化地區獨居老人能募集發票,點燃社會的溫情與關懷。

29日的用才藝做愛心,跨年快閃活動中,四年丙班的學生,也將班上校慶園遊會的義賣所得5837元盈餘全數捐給華山基金會 ,幫助獨居老人,獲得現場民眾的熱烈讚賞。

而學生家長和小朋友也在才藝表演之後,主動帶著愛心勸募箱,熱情地在火車站穿梭募款;五年級的黃琪晏和媽媽表示,能走進社區用自己的能力奉獻給需要幫助的人,是很快樂的一件事,也是最難忘的跨年體驗。
 


慈光護理之家

彰化縣和美鎮孝文路110號 電話: (04)7573895  傳真: (04)7577437
信箱: tknh7437@yahoo.com.tw  網址: www.tzukuang.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