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11.25      五股集福社區社福參與式預算成果發表
【記者蘇春瑛/新北報導】2021年11月25日 週四 下午9:01
▲五股集福社區社福參與式預算成果發表展現公民參與由下而上精神。(圖:新北社會局提供)

 
五股區集福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林友泉表示,社區長者日益老化,加上年輕人外出工作,缺乏陪伴,老人家除了帶孫子外,就只能在電視機前枯坐一整天,不知是看電視、還是被電視看。因此協會開辦各項律動及手作課程,希望豐富長輩生活,一方面透過律動提升身心健康,並透過手作DIY動動腦,達到延緩老化目標。其中阿滿姐高齡七十歲,她表示「禪繞畫」學的正是時候,這段期間正好配合防疫待在家中,不斷拿出紙筆練習,每天進步很有成就感,也能舒緩疫情帶來的壓力。

五股區長洪崇璉指出,社會福利參與式預算喚起了居民、社團對於在地長者與婦女需求的關注及重視,隨著疫情趨緩,許多活動陸續恢復辦理,相信將為五股地區注入更多活力。

社會局長張錦麗表示,五股區推動社福參與式預算共有九個方案獲得民眾票選通過,其中攸關長者活躍老化與身心健康,是市民最關心的議題。

 
 


慈光護理之家

彰化縣和美鎮孝文路110號 電話: (04)7573895  傳真: (04)7577437
信箱: tknh7437@yahoo.com.tw  網址: www.tzukuang.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