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12.31      屏東65歲以上長者假牙補助 1/1日起受理申請
更新: 2021-12-31 9:54 PM
【大紀元2021年12月31日訊】(大紀元記者簡惠敏台灣屏東報導)屏東縣2022年長者假牙補助,除原住民及低收、中低收入戶外,增加一般戶65歲以上長者,全口活動假牙每人最高補助3萬元,半口活動假牙每人最高補助1.5萬元,1月1日起開始受理申請。

縣長潘孟安表示,為保障老人口腔健康,維護老人生活品質與尊嚴,只要符合資格的長輩,並經過專業醫師評估後認為需裝置假牙,就能獲得裝置假牙的相關補助。屏東縣共有45間合作醫療院所替65歲以上長者裝置全口活動假牙,家數分散全縣各地,方便長者就醫。

潘孟安指出,近年縣府財政負擔能量相對往年充裕,增列設籍本縣滿3年之65歲以上長者,符合屏東縣長者補助假牙裝置實施計畫,即可提出申請,額滿為止;原設籍本縣年滿55歲以上原住民或65歲以上低收、中低收入戶老人;及年滿55歲以上原住民一般戶長者,福利照舊。

屏東縣牙醫師公會理事長莊世豪表示,老人的口腔問題包含口腔組織的老化、牙周病的惡化、牙根齲齒的增加、牙齒的喪失等,在實證資料顯示上,口腔健康較佳的長者,會有較好的生活品質,也會因外貌的改變而影響社交生活,而缺牙數較少,可充分咀嚼食物的長者,其生活品質及活動能力高,運動、視覺及聽覺機能也較佳,符合補助條件民眾可至本縣合作牙醫機構及衛生局洽詢。

衛生局提醒,有需要裝置假牙的長者需帶身分證、印章至各鄉鎮市戶政事務所開立證明書後,持健保卡前往合作健保牙科醫院或診所檢查,由牙醫機構提出診治計畫書,向衛生局提供補助申請,經審核通過後,長者即可至原篩檢醫療院所裝置假牙。

責任編輯:陳玟綺
 


慈光護理之家

彰化縣和美鎮孝文路110號 電話: (04)7573895  傳真: (04)7577437
信箱: tknh7437@yahoo.com.tw  網址: www.tzukuang.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