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07.28      富邦創舉!台北車站大廳辦高齡桌球賽
2018-07-28 17:11經濟日報 記者陳怡慈╱即時報導

「2018富邦甲子盃桌球賽」首度在台北車站大廳開打,250位長者熱情參與。 圖/富邦金控提供
「2018富邦甲子盃桌球賽」今(28)日首度在台北車站大廳熱鬧開打!台北富邦銀行公益慈善基金會邀集全台喜愛運動的250位長者熱情參與,其中最年長的參賽者為89歲,70歲以上的參賽者約50位,在人潮絡繹不絕的台北車站大廳舉辦桌球賽更是一項創舉,吸引上萬名穿梭往來的遊客加入觀賽,與親友團共同為參賽長者加油打氣,基金會希望藉此號召更多社會大眾關懷長者健康。

2018富邦甲子盃桌球賽由台北富邦銀行基金會主辦、台北市體育總會桌球協會協辦,本次活動主題「活躍健康 人際共融」,期待透過舉辦長壽運動之一的桌球比賽,推廣銀髮長者健康運動,促進人際交流預防老化之外;基金會更與所有參賽者攜手做公益,將本活動收取之報名費6萬多元,加計由基金會加碼認捐善款共40萬元,捐贈給失智老人基金會,並在今日舉辦捐贈儀式,由富邦金控總經理韓蔚廷致贈給失智老人基金會董事鄒繼群,將作為兩座室內室外的療癒植物園之經費,藉植物療癒讓失智長者提高生活品質,支持該基金會對於失智老人提供的各項服務。

富邦集團董事長、台北富邦銀行公益慈善基金會董事長蔡明忠表示,台灣進入了高齡化社會,富邦早在2005年,就透過基金會長期服務關懷長者,尤其是低收入戶、獨居長者為優先對象,陸續辦理包括銀髮樂活列車活動、家庭照顧者知能及紓壓需求的喘息之旅、由音樂治療師帶領的打擊樂器及懷舊歌曲的音樂陪伴課程、友善失智計畫等專案。在2017年總計舉辦858場次關懷活動,提供各項歡樂、趣味及健康的活動鼓勵長者參與,以達到健康樂活之目標,參與人數達1萬2,491人。

韓蔚廷致詞時表示,甲子是60年歲,也是周而復始的意義,人生第一個甲子,大家在為社會付出,下一個黃金甲子,更應該健康的為自己創造精彩的歲月,這是基金會舉辦甲子盃桌球賽的意義。

富邦甲子盃桌球賽除了單打比賽,同時也特別規劃「百歲混雙」比賽項目,希望可以促進跨世代的融合,搭擋的兩人年齡合計需滿100歲,其中一人滿60歲以上,本次百歲混雙的報名者中,年齡最大差距高達50歲。

韓蔚廷指出,富邦金控以企業永續經營為使命,致力於實踐企業社會責任,長期透過台北富邦銀行公益慈善基金會關心銀髮長者,富邦甲子盃桌球賽,則是結合運動與社會公益的活動。未來富邦將持續發揮正向的力量品牌精神投入社會公益,致力於企業永續經營,創造社會共好。

2018富邦甲子盃桌球賽的男、女單打組冠軍,獎金為1萬元,百歲混雙組冠軍獎金為2萬元,由於比賽地點和賽制設計創新,長者報名參與相當踴躍,男性報名比率超過八成,參賽選手當中有許多父女、師徒、朋友等報名百歲混雙組,其中更有多位年逾80歲的長者報名參賽。
 



新北市私立永瑞老人長期照顧中心(養護型)
新北市新莊區化成路354號4樓
電話 : 02-29941223/0905680911    傳真 : 02-2994-1503
信箱 : ruchang.li@msa.hinet.net
網址 : http://www.jrueycare.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