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08.14      浙江老人把農藥當醬油做菜 全家三口中毒
 
更新: 2018-08-14 3:49 PM
 
【大紀元2018年08月14日訊】8月13日晚,浙江一名老人做晚飯時,誤將農藥百草枯當醬油,炒了一碗紅燒肉,一家人吃完才發現,隨後立即趕往醫院救治。醫生表示,將百草枯當醬油放,引起一家三口中毒的事還是第一次遇到,目前病人的情況還不好說。

據大陸媒體報導,來自雲南的老趙夫婦在浙江德清縣以回收舊貨為生,他們認了一名60多歲的老人做父親,夫妻倆還有一個19歲的兒子。

8月13日晚,老人給一家人做飯,因眼睛不好,他燒菜時把百草枯的瓶子誤認為醬油,燒了一碗紅燒肉。據他說,燒的時候他還嚐過,但沒嚐出異樣。

晚飯時,老趙吃了四五塊肉,女主人吃了3塊,老人自己也吃了,唯獨19歲的兒子沒吃。吃了幾塊後,夫婦倆覺得味道不對,問了老人後到廚房查看,才發現父親弄錯了。於是,他們立即趕往浙江省人民醫院診治。

14日早上,陸媒記者在醫院急診室見到了老趙夫婦。記者看到了那瓶百草枯,瓶體是醬油色,裡面的液體是棕色,上面寫著百草枯濃度20%。

老趙告訴記者,當時他吃紅燒肉的時候,感覺肉的顏色不夠紅、不香,還有點苦,但在外累了一天,又累又餓,就開了瓶啤酒吃起了肉。後來兒子回家吃飯,他聽說紅燒肉有點苦,便去廚房查看,結果一眼看見了百草枯。老趙再問老人,老人說做紅燒肉的「醬油」就是從這個瓶子裡倒的。

老趙說,他確實買了百草枯給後院的菜園除草,但不是廚房裡這瓶百草枯的款式,他不知道這一瓶是從何而來。老趙又問老人,老人說以為是他們買的醬油。現在一家人對廚房裡為什麼會有百草枯感到疑惑,事後,老趙的兒子報了警。

醫生表示,百草枯中毒的病人,一開始的症狀不明顯,特別是24小時內,可能只是喉嚨會有些疼痛沙啞。但病程的進展會很快,病人很快就會感覺喘不上氣、心慌,有些病人在三至五天內可能就會死亡。目前,這家人的中毒症狀暫不明顯。

醫生說,他還從來沒碰到過把百草枯當醬油烹飪的病例,百草枯液體經過高溫處理後對人的毒性如何還要再觀察。從患者的尿液檢測結果看,女主人和老人體內的百草枯濃度稍低,而老趙的尿液檢測呈強陽性,說明體內的百草枯濃度很高,具體症狀要24—72小時後再看。#
 



新北市私立永瑞老人長期照顧中心(養護型)
新北市新莊區化成路354號4樓
電話 : 02-29941223/0905680911    傳真 : 02-2994-1503
信箱 : ruchang.li@msa.hinet.net
網址 : http://www.jrueycare.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