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09.30      三代同樂 弘道老人基金會辦園遊會
 
更新: 2018-09-30 7:25 PM
 
【大紀元2018年09月30日訊】(大紀元記者謝五男台灣彰化報導)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彰化服務處於10月1日國際老人日與10月17日重陽節前夕的9月30日,舉辦「三代同樂一起GO ,弘道愛心園遊會」,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董事長王乃弘表示,希望透過活動募集300萬元助老經費,幫助弘道服務穩定不斷炊,持續守護在地的獨居、弱勢、失能長者。

弘道愛心園遊會由彰化縣政府、國際獅子會300-C3區、彰化市公所、員林市公所、和美鎮公所、大村鄉公所、花壇鄉公所,以及弘道彰化助老委員會、國際獅子會300-C3區第四專區與所屬分會、彰化師範大學;以及近百個協辦單位等協助下,希望透過活動募集300萬元助老經費,幫助弘道服務穩定不斷炊,持續守護在地的獨居、弱勢、失能長者。

來自竹塘土庫社區的93歲的玉里阿嬤,她眼睛近乎眼盲看不見,很感動獲邀上台與貴賓一起打擊太鼓為活動開幕。阿嬤因眼睛近乎退化,原本生活黯淡,玉里阿嬤說,在參加竹塘土庫社區據點活動後開始有了改變,加上今年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輔導彰化據點於偏鄉導入不老樂團方案,她勇敢參加了。更有意義的是,許多來自竹塘土庫社區的長者,是他們人生第一次離開竹塘鄉,來到彰化八卦山!

在弘道憶智樂活之家關懷服務的86歲獨居、記憶力退化的金花阿嬤,不僅上台擊鼓開場,更與弘道志工一起製作蝶谷巴特手工藝品並於園遊會上義賣助老。他說,現在有機會可以做些手工藝品為弘道募款,雖然不是很會做,但她很高興,因為以前都是自己受到幫助,現在可以回饋,還請大家多多支持。

由弘道田中志工站關懷服務長達十多年的86歲獨居弱勢的阿綢阿嬤,因退化行動緩慢,鮮少外出、更少與人接觸,所以平常弘道志工到家裡的關懷訪視對阿嬤來說是很重要的與人互動和社會支持,因此今天在弘道志工協助下能走出來參加園遊會,阿嬤非常開心!此外,由於阿嬤居住的老屋宅只有簡單的沐浴間,隨著阿綢阿嬤身體老化,家中環境更顯得危險,後續將為阿嬤進行居家安全修繕,為她修補一個能提供基本需求與安全的家。
 



新北市私立永瑞老人長期照顧中心(養護型)
新北市新莊區化成路354號4樓
電話 : 02-29941223/0905680911    傳真 : 02-2994-1503
信箱 : ruchang.li@msa.hinet.net
網址 : http://www.jrueycare.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