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07.26      長輩公托智能化 上傳雲端家屬安心
2020年7月27日 下午12:51
▲ 被害人人權服務協會副理事長劉承武偕夫人(中)與各公益單位代表及獨居老人合影。(公道正義服務協會提供)
 
新北市 / 宋燕旻 戴榮賢 報導

高齡化社會來臨,托老照顧越來越受到重視,新北市首創「智慧報到與智慧防疫公托」,透過雲端系統,從家中長輩上車、抵達公托中心,到測量身體狀況等,都能同步傳送到家屬手機,運用智能的方式、讓長輩的狀況能更被安全的掌握。

經過人臉辨識,確認阿嬤已經抵達,還有智能犬,能唸出阿嬤的身分,新北市新樹公托,導入智能系統,讓長輩報到之後,資料同步上傳雲端,家人只要透過手機就能知道資訊,從抵達前搭車的狀況,到身體量血壓等數值,通通一手掌握。

社工師陳秋惠說:「家屬都可以利用APP的方式,而去得知長者的身體量測狀況。」新樹公托還導入智能狗,透過手機操作,就能播出音樂、音效,讓失智的老人,進行認知功能訓練。收托長輩VS.社工師:「愛拚才會贏(對愛拚才會贏)。」收托長輩:「很多項動物(覺得很有趣嗎),對也有山豬的聲音讓我們認。」

新北市截至五月底,402萬人口中,65歲以上的老人,就佔了59萬,約14.81%,因應高齡化社會來臨,新北市第46家公托啟用,透過數位智能方式,掌握老人狀況,也能讓家屬更安心。
 


慈馨護理之家
新北市板橋區館前東路96 號 2 樓
電話: 02-29524388   傳真:02-29597885
信箱: u23967@yahoo.com.tw
網址 : http://www.cihsin.com.tw
大贏家全方位網站行銷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