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07.28      花蓮勝安活動中心擴建 預計9月完工
2020-07-29 13:30 聯合報 / 記者王思慧/花蓮即時報導
吉安鄉長游淑貞今天前往視察工程進度,她表示,整體規畫進度都在預期內,盼能提供老人會、巡守隊駐點空間,預計9月完工。記者王思慧/攝影
 
花蓮吉安鄉勝安活動中心原先只有一層樓,70坪大空間已不敷使用,加上勝安公園還地於民,社區居民缺少活動空間,因此鄉公所去年開始改建活動中心,擴建2樓約80坪面積。今天鄉長游淑貞前往視察工程進度,她表示,整體規畫進度都在預期內,盼能提供老人會、巡守隊駐點空間,預計9月完工。

勝安村人口數有6千多人,勝安社區發展協會有志工隊、福氣站、老人會、巡守隊、舞蹈班等,以往勝安活動中心使用頻率非常大,既有空間太少,導致巡守隊、志工隊、老人會長期在外,無法進入活動中心使用,地方因此希望能擴建2樓,增加活動空間。

原本面積1.65公頃大的勝安運動公園,鄰近住宅區,是許多居民從事休閒活動的場地,卻因未依原徵收目的興建校舍,內政部核定廢止徵收,只能還地於民,如今已圍起來,無法進入,居民活動空間又少了一個去處。

游淑貞指出,在縣政府挹注500萬元的經費,以及鄉公所自籌的600萬元,共1100萬元經費下,擴建活動中心,希望在美麗七腳川溪溪畔,供居民使用的活動中心能更多元化使用,今天邀請村長、社區發展協會、巡守隊等,集思廣益活動中心還能有什麼改變,相關建議視情況來做更動。

游說,由於勝安公園已還地於民,居民活動空間少,因此活動中心正加快腳步興建,提升品質,未來老人會、健康站、巡守隊都可在活動中心進行,二樓及樓頂還有簡單的運動空間,讓體適能、瑜伽課都有場地,成為居民聯絡感情的據點,相信未來活化使用率會更高。
 


慈馨護理之家
新北市板橋區館前東路96 號 2 樓
電話: 02-29524388   傳真:02-29597885
信箱: u23967@yahoo.com.tw
網址 : http://www.cihsin.com.tw
大贏家全方位網站行銷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