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07.30      活到老學到老 桃園樂齡學習連續3年獲教育部評鑑特優
2020-07-30 18:43 聯合報 / 記者陳夢茹/桃園即時報導
觀音樂齡學習中心提供長者們多元課程,長者們參加染布製作課程,開心的拿起自己的成品合照。圖/桃園市政府教育局提供
 
鑑於高齡化社會來臨,為讓一個行政區中擁有一個樂齡中心,桃園市13所樂齡中心由8所學校及5個民間團體承辦,讓長者能就近學習,活到老學到老,更獲得教育部連續3年評鑑為特優等。

桃園市政府教育局因應長者終身學習需求,自12年前開始辦理「樂齡學習中心」,除各區13所樂齡中心外,更向宮廟、社區發展協會及里辦公室等拓點,目前已有86個地點能讓長者們學習。

教育局表示,能連續3年榮獲教育部評鑑特優等,除行政人員及老師的努力外,也多虧長輩們學而不倦,例如在八德樂齡學習中心學習的簡玉連女士,為幼教老師退休,已高齡77歲,退休後仍不間斷學習手機、平板、合唱團、二胡演奏及體適能運動等課程,也會到社區陪伴弱勢機構長者。

於龍潭樂齡學習中心上課的爺爺邱清焱,在武漢國小擔任交通導護志工10多年,因車禍靜養康復後轉而參與樂齡學習與校內志工,每周準時進班為孩子說故事,4年多來每次都準時出席。邱清焱表示,有機會能分享自己的故事和生活經驗,更認識很多可愛的小朋友,讓退休生活添不少樂趣。

教育局補充,桃園市樂齡學習中心承辦單位的8所學校,分別為大園國小、田心國小、頂社國小、育仁國小、武漢國小、富岡國小、大崗國小、羅浮國小;5間民間團體包括,桃園市成人暨社區教育推廣協會、桃園市社會教育協進會、桃園市教育志工聯盟、桃園市樂活領航教育學會、桃園市樂齡發展協會。
 


慈馨護理之家
新北市板橋區館前東路96 號 2 樓
電話: 02-29524388   傳真:02-29597885
信箱: u23967@yahoo.com.tw
網址 : http://www.cihsin.com.tw
大贏家全方位網站行銷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