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01.29      長照服務再升級 口腔衛生服務隊照顧長輩口腔健康
記者陳美嘉/高雄報導 2021-01-29 17:44:24
▲ Abc牙醫聯盟與樹人醫護管理專科學校,今(29)日簽署產學合作備忘錄,並成立口腔衛生服務隊。(圖/記者陳美嘉攝,2021.01.29)
 
根據調查,長期照護的病人常伴有多種且複雜的系統性疾病,其中就有牙週病等嚴重口腔衛生疾病問題。為關懷高雄市高齡整合長期照護中心長輩及住民的口腔衛生健康,Abc牙醫聯盟與南台灣唯一培養口腔衛生人才專科學校-樹人醫護管理專科學校,今(29)日簽署產學合作備忘錄,並成立口腔衛生服務隊。

近年來,口腔疾病導致吸入性肺炎、心血管疾病、失智症等的臨床研究不斷的被提出。顯見長期照護病人的口腔衛生健康問題特別需要重視。透過產學合作,未來將由Abc牙醫聯盟派遣專業牙醫師,樹人醫專派遣口腔衛生科學生,定期到長照中心進行口腔衛生宣導服務,期待改善長照住民的口腔衛生問題。

Abc牙醫聯盟總院長謝尚廷指出,口腔衛生是誘發許多疾病的潛在因子,根據研究顯示,30%的65歲以上長輩及臥病在床的慢性病患。可能因為口腔問題感染吸入性肺炎等肺部疾病。這次產學合作,希望能讓更多人注意到,口腔衛生對長照民眾健康的重要性。
樹人醫專校長郭啟東表示,學校在2017年設立口腔衛生學科。培養口腔照護專業人才,簽署產學合作備忘錄,並成立口腔衛生服務隊,除了希望提升同學臨床教學品質與能量外,並善盡學校的社會責任,實質協助長照民眾的口腔衛生照護。

衛生局副局長蘇娟娟表示很開心見證這次產學合作的簽署,民間業界及學界提供專業資源,照顧全國唯一結合中西醫,長照與受虐兒照顧等全齡照顧的長照中心大樓長輩與住民,讓長照服務更上一層樓。
 


慈馨護理之家
新北市板橋區館前東路96 號 2 樓
電話: 02-29524388   傳真:02-29597885
信箱: u23967@yahoo.com.tw
網址 : http://www.cihsin.com.tw
大贏家全方位網站行銷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