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01.28      塔山電廠陪獨居老人採買年貨 一條龍服務讓長輩揪甘心
2021-01-29 15:44 聯合報 / 記者蔡家蓁/金門即時報導
 
塔山發電廠今日舉辦「關懷老人公益系列-採購年貨活動」,陪伴轄區關懷對象購買年貨等生活必需品。圖/塔山電廠提供
 
金門年節的拜拜很多,不少老人家要採辦年貨就很累。塔山發電廠今日特別舉辦「關懷老人公益系列-採購年貨活動」,陪伴轄區30多位關懷對象購買年貨等生活必需品,電廠的志工不只出車幫忙載送長輩,還陪同採購打包,並運送回家,「一條龍」的貼心服務,讓老人家都很開心,直說「揪甘心ㄟ」。

塔山電廠廠長葉國佐表示,他們在去年的端午節、中秋節及春節前,都會走入社區協助電廠所在地的金水里、夏興、后園及東林社區等35名關懷對象,打掃家中環境清潔、並進行住家簡易電器修繕、理容等等,發揮老吾老及人之老的服務精神,不少老人家都跟志工成為好朋友。

今天的採辦年貨活動,塔山電廠出動多位員工與志工陪同老人家到家樂福採買,志工也不時的給老人家做衛教宣導,提醒最近疫情嚴峻,要帶好口罩;另外,也提醒老人家平日的養生與用電省電撇步,讓老人家笑開懷,陪伴長輩們渡過溫馨的時光。

塔山電廠表示,金門年輕人大多離開家鄉到大都市就業與發展,家中僅留長輩獨自生活,使用電器的安全觀念較不足,也難自理電器損壞之修繕問題,造成生活上諸多不便與安全威脅;塔山發電廠自104年起開始籌辦離島獨居老人公益系列活動至今,成效頗獲好評,除了可以增加志工們訪視關懷技巧、問題處置等實務之經驗累積,更能夠喚起大眾對金門獨居老人關懷議題之重視。

葉國佐指出,辦理這樣具有正面意義的活動,更能發揚台灣電力公司「積極關懷」的企業精神。他強調,「點亮人們心中溫暖的一盞燈」,台灣電力公司塔山發電廠不只在金門發電,更期待能將溫暖送至每個人的心中。
 


慈馨護理之家
新北市板橋區館前東路96 號 2 樓
電話: 02-29524388   傳真:02-29597885
信箱: u23967@yahoo.com.tw
網址 : http://www.cihsin.com.tw
大贏家全方位網站行銷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