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01.26      獨居40多年未圍爐 弘道伴86歲阿公感受團圓氣氛
【記者蘇旭羚/嘉義報導】2021年1月26日 週二 下午8:58
【記者蘇旭羚/嘉義報導】
2021年1月26日 週二 下午8:58·2 分鐘 (閱讀時間)
嘉義縣張阿公已八十六歲且獨居四十多年,從小因小兒麻痺導致雙腳不便,出門只能靠輪椅及電動車,最近一年,更因為手部無力,無法移動至交通車上而未出過門,只能在自家動活。未婚獨居的他,自從父母親離世後,就不曾再圍爐過,昨(二十六)日一位學生志工準備了幾道菜,邀請長期關懷陪伴的志工,一起到張阿公的家圍爐,讓張阿公感覺特別溫馨,張阿公笑著說:「今年不孤單了」。

張阿公是弘道基金會大林社服中心居家服務的獨居失能長者,協助日常備餐、沐浴及家務整理等等,透過照顧秘書的到宅服務與社工定期訪視關懷讓獨居長者安心在地老化。志工在這二年的關懷服務過程中發現張阿公一直想在寒冷的冬天能補補身子,許願了一鍋羊肉爐,他說:「能在冬天吃到熱呼呼的羊肉爐,真的是很開心,謝謝弘道為我舉辦這個圍爐餐會,也很謝謝同學為我準備這麼豐盛的餐點,很久沒有這麼熱鬧過了,非常感謝大家能來陪他一起,有團圓的感覺。

大林社服中心組長曾煒鏵表示:在服務的過程中,我們看見了失能長者在缺乏交通工具以及沒有人陪伴下,只能與孤獨共處,而張阿公只是這個社會許多獨居長輩的一個縮影,每年十一月到隔年二月的歲末年節之際發起「寒冬助老刻不容緩」獨居弱勢長輩關懷計畫,幫助獨居弱勢長輩趕走孤寒,溫暖渡寒冬、溫馨好過年。
 


慈馨護理之家
新北市板橋區館前東路96 號 2 樓
電話: 02-29524388   傳真:02-29597885
信箱: u23967@yahoo.com.tw
網址 : http://www.cihsin.com.tw
大贏家全方位網站行銷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