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06.30      新北莫德納預約大塞車 研考會:半小時湧入百萬流量
2021-06-30 16:49 聯合報 / 記者江婉儀、張睿廷/新北即時報導
 
新北開放預約莫德納第一天網站就塞車,研考會主委林豐裕表示,因為流量大,短時間面對百萬流量,系統也是有壓力,除了不能當掉還要持續運作,造成塞車很抱歉,會做好完整準備。此次總計開放10萬預約量,目前中小型接種站,還有6萬多劑可以預約,現在系統穩定,預約成功近4萬。

副市長劉和然表示,新北疫苗接種原則是讓年紀大的長輩開始施打,求穩、慢、平安,因不要讓65歲以上長者搶打疫苗,才調整到72至74歲長者預約,今天府內各單問都在資訊中心觀察,很多人以為會打不到疫苗,兒孫都幫忙預約,所以預約量太大。

至於為何要改成電腦預約系統,劉和然解釋,很多里長希望持續幫忙,量少的時候可以造冊,但到量大接種高峰,如果沒有用電腦預約,不只對施打者、對里長相當困擾,里長會一下子接到很多電話,民政局也有啟動區政系統,也希望里長耐住性子說明。

市長侯友宜表示,施打有順序從高齡長者開始打,每波都有機會打得到,也啟動鄰里系統,有長輩不會使用預約系統,區公所可用電話協助預約,或是里長、里幹事幫忙,兩個系統同時進行,跟原有系統不太一樣,比較保險,這麼大的施打量,光是造冊登記處理很難應付,在調整個過程中穩穩從高齡長者往下打疫苗,才不會亂掉。
 


慈馨護理之家
新北市板橋區館前東路96 號 2 樓
電話: 02-29524388   傳真:02-29597885
信箱: u23967@yahoo.com.tw
網址 : http://www.cihsin.com.tw
大贏家全方位網站行銷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