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06.28      歌仔戲迷有福了!35部好戲看好看滿
2021-06-29 11:26 聯合報 / 記者王慧瑛、徐如宜/高雄即時報導
 
高雄防疫電台今天開播,背後推手是高雄市副市長史哲,他提到,透過影音視聽素材打發時間,是民眾居家防疫的日常,市長陳其邁一個月前要他思考如何將各局處實體服務轉換成網路化,他邀集多位局處首長討論,整合資源,推動「高雄好家宅-放疫電視台」,由各局處自行提案發想製作,公部門也加速跟上新媒體時代,疫情成為一股動能。

史哲說,防疫電視台希望能貼近民眾生活,照顧到各族群需求,提供多元的影音頻道,內容包羅萬象。例如因應輔導課、暑期夏令營停辦,教育局推線上輔導課與多元創意教學,讓學生在家學習不中斷。以前每天早起到公園散步的長輩,因防疫無法外出活動筋骨,運發局每天一大早推適合阿公阿嬤能跟著做的居家運動教學。觀光局端出高雄美食、療癒人心的動物園秘辛,適合全家人一起觀看。

「喜愛歌仔戲的民眾有福了!」史哲表示,高雄好家宅防疫電視台,一開台就推出超級大禮包,是一共35部將連續播映長達70天的春藝歌仔好戲,一、三、五首播,二、四、六重播,一家老小每天都能聚在一起享受藝文視聽饗宴。

史哲提到,高雄是台灣歌仔戲團大本營,一共有98個立案歌仔戲演藝團隊,是全台灣歌仔戲團數量最多城市。過去欣賞歌仔戲主要是透過大量的民間邀演(民戲),在春天藝術節發展基礎下,他思考著要讓在地歌仔戲演出有更多可能性,啟動「廳堂歌仔戲製作專案」,至今整整十年不間斷。

十年來透過劇本徵選、行銷協助、媒合監製委員、少年歌仔樂師與演員培訓等縝密的扶植計畫內容,讓傳統歌仔戲能夠劇場化、精緻化、更要傳承創新,十年來高雄歌仔戲團隊能量持續提升,成為高雄文化的寶。

史哲說,每年的演出,劇團與公視表演廳合作,留下精采影像,這十年來持續推動積累的作品,在防疫期間搖身一變成為最適合長輩的影音內容。文化局也在這一次合作中透過授權費用,協助因為疫情而無法演出、無法接民戲的歌仔劇團們,能度過艱困難關。
 


慈馨護理之家
新北市板橋區館前東路96 號 2 樓
電話: 02-29524388   傳真:02-29597885
信箱: u23967@yahoo.com.tw
網址 : http://www.cihsin.com.tw
大贏家全方位網站行銷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