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06.27      別再挑!Delta侵台 彰化縣府籲長輩有疫苗就快打
2021年6月28日 週一 上午11:56
 
國內新冠肺炎疫情似乎趨緩,然而在印度變種Delta病毒入侵下,彰化縣防疫中心提醒65歲以上長輩,接獲打疫苗通知要儘快配合施打,才能確保健康。(李河錫報導)

連日來,國內新增新冠肺炎確診病例以及死亡人數雙雙往下掉,似乎顯示全台疫情趨緩。雖然高齡長輩施打「AZ新冠疫苗」後,疑似誘發猝死案例續增,中央防疫中心一再強調猝死案和打疫苗沒有直接關聯性,但在各地已浮現緩打潮。

多日「加零」的彰化縣,部份鄉鎮疫苗施打率已經降為不到三、四成,在傳染力超強的印度變種「Delta病毒」入侵,在屏東縣往社區感染疑慮升高,彰化縣防疫指揮官、縣長王惠美表示,莫德納疫苗已經陸續到位,本週將陸續開打,提醒六、七十歲以上長輩,如果接獲通知就要儘快配合打疫苗,不要再挑疫苗才能確保健康。

王惠美並指出,中央對於從國外入境者防疫有新措施,除了必須配合居家隔離14天,不論是居家隔離或檢疫者,期滿前一天都得進行PCR篩檢,確認沒遭到感染才會解除隔離,事後也要採取自我健康監測,有症狀就要儘速就醫採檢。(翻攝:李河錫)
 


慈馨護理之家
新北市板橋區館前東路96 號 2 樓
電話: 02-29524388   傳真:02-29597885
信箱: u23967@yahoo.com.tw
網址 : http://www.cihsin.com.tw
大贏家全方位網站行銷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