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08.31      傳情說愛零距離 南市上演「祖孫愛自拍」
2021年8月31日 週二 下午4:22·1 分鐘 (閱讀時間)
 
 
受疫情影響,孫子女無法與祖父母時常見面相聚,改透過照片傳情,期能打破空間藩籬,喚起對長輩的關懷與重視。台南市家庭教育中心今年持續辦理「祖孫愛自拍:一張照片,一個故事」活動,讓祖孫緊密互動,共享溫馨。

臺南市長黃偉哲表示,現今祖父母既扮演雙薪家庭強力的後盾,其人生智慧更是孫輩學習的榜樣,宣傳祖父母節主要希望國人重視家庭價值,同時感謝阿公阿嬤平日擔任最佳守護員,與父母共同分擔教養責任,成為支撐家的另一股穩定力量。

教育局表示,祖父母家庭角色推動代間教育愈趨重要,教育部從民國100年起就將每年8月的第四個星期日訂定為「祖父母節」,辦理活動目的是希望孫輩能與祖輩分享使用3C電子產品及新穎的社群連結資訊,透過世代彼此文化交流,有更多共同的話題及分享不同的生活經驗。

家庭教育中心張冰嫈主任表示,活動7月開始徵件至8月1日,民眾報名相當踴躍,共有412人上傳祖孫幸福時光照片,從中評選出特優3名、優選5名、佳作10名,共計18名,獲獎名單已在今(31)日上傳臺南市家庭教育中心FB粉絲團公布。(中廣記者陳婉玲)
 


慈馨護理之家
新北市板橋區館前東路96 號 2 樓
電話: 02-29524388   傳真:02-29597885
信箱: u23967@yahoo.com.tw
網址 : http://www.cihsin.com.tw
大贏家全方位網站行銷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