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12.29      翻轉年老價值 社區關懷據點展現樂齡創意活力
2021年12月29日 週三 下午6:06
配合臺東縣府社區關懷據點計畫,臺東縣友善關懷協會佈建據點服務長輩,今天(29日)在中華活動中心舉辦110年度長青學苑成果展,藉由動靜態展示呈現據點服務成效,以及長輩樂齡學習的創意和活力。

成果展首先由王秋蘭老師指導的中華千歲舞團開場,帶來熱力四射的日本舞蹈,接著由據點照服員許育欽解說關懷據點的多元主題,現場也展示長輩的手工藝作品,以染布、木玫瑰創作、彩繪噴畫為主題,呈現據點長輩獨特的個性及創造力。

此外,因應新冠肺炎疫情,據點運用臺東地區特色,由長輩及志工DIY製作手工皂,並於成果展現場宣導防疫觀念,將平時社區健促課程結合地方色彩,增添趣味性,也連結長輩的在地情感。

臺東縣友善關懷協會目前服務中華據點、光明據點、豐里及興昌據點,並在龍田及達魯瑪克辦理偏鄉學堂,今年更前進蘭嶼開設失智據點。協會總幹事黃建豪表示,據點學員來自臺東市各里鄰,平均年齡75歲,課程多元,期盼藉此延緩長者老化,賦予生活重心、翻轉年老價值。
 


慈馨護理之家
新北市板橋區館前東路96 號 2 樓
電話: 02-29524388   傳真:02-29597885
信箱: u23967@yahoo.com.tw
網址 : http://www.cihsin.com.tw
大贏家全方位網站行銷製作